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搜房网调查:楼市政策调控下8成网友选择观望

佛山房天下  作者:江少霞   2010-06-17 08:36

[摘要] 6月14日,佛山搜房网举行端午节看房活动,召集近100名网友参观五个热门新盘,期间搜房网进行了置业问卷调查,倾听广大购房者的心声。调查共发出80多份问卷,回收且有效共66份,对近期是否打算购房,大部分网友十分理智,他们表示会继续观望,等到价格适宜再出手。

楼市“新政”效应渐显,据佛山各大地产研究机构统计分析,5月佛山住宅市场整体呈明显的“量跌价稳”走势。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仍在继续,平衡并未打破。在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雨”下,市民对佛山楼市走势有何看法?置业计划会有怎样的调整?6月14日,佛山搜房网举行端午节看房活动,召集近100名网友参观五个热门新盘,期间搜房网进行了置业问卷调查,倾听广大购房者的心声。

据了解,本次看房团参观的五个楼盘均以中小户型为主,而看房团的网友有首次置业的80后,有为子女筹备婚房的父母,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是改善型的。每到一个楼盘,网友们都详细了解项目的户型、价格、发展规划、周边配套等情况,据统计,几乎所有网友都有做意向登记,而且现场成交1组。佛山楼市一直以刚需为主,本次看房团网友的表现再次验证了这一观点,但受政策的影响,大部分网友十分理智,他们表示会继续观望,等到价格适宜再出手。

网友们参观楼盘热情高涨

近8成网友选择观望

佛山搜房网针对调控新政对市民的置业影响制作了一份问卷调查,网友们积极配合,发出80多份问卷,回收且有效共66份。

近期中央打击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一线城市所受的冲击尤为明显,佛山目前出现“量跌价稳”的走势,究竟市民对“新政”的实施的效果有何预测?通过调查,近5成网友抱着观望的态度,认为具体效果还要看各地操作。而近2成网友表示相信政策能有效打压房价,持乐观的态度。但也有1成网友不看好调控,认为又会成为一纸空文。

记者跟部分网友谈起二套房、房产税、银行贷款等新标准的时候,他们都表示不太清楚,认为政策仍十分含糊。另一项调查网友近期是否打算购房,近8成网友表示会继续观望,看看政策和市场再出手,而近1成半网友认为目前是抄底好时机。

【延伸阅读】

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月上升12.4%超过预期

住建部官员:房地产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房地产贷款风险隐患上升 贷款增速创十年新高

佛山搜房网6月14日端午节看楼团活动圆满结束

住建部:中央不担心楼市调控影响宏观经济发展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