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楼市政策调控从紧从严 佛山购房置业理性为上

房天下  作者:何剑明  2011-02-18 11:22

[摘要] 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出台、央行加息、“新国八条”落地各地限购细则如箭在弦上,继2010年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政策出台后,2011年楼市调控再加码。楼市的迷雾进一步扩大,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为此,搜房网发出“理性置业、和谐筑家”的倡议,倡导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合理置业。

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出台、央行加息、“新国八条”落地各地限购细则如箭在弦上,继2010年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政策出台后,2011年楼市调控再加码。楼市的迷雾进一步扩大,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为此,搜房网发出“理性置业、和谐筑家”的倡议,倡导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合理置业。

根据本次佛山搜房网发起的春节攻市置业调查的数据显示,近半数人认为央行的这一次加息对佛山房价的影响将会是维稳,但也有小部分人认为房价依然会小幅上涨。广珠城际轻轨以及广佛地铁的开通也让不少市民对房价不抱幻想,超过六成的受访者对佛山房价继续上扬抱肯定的态度。

另外,数据还显示,在2011年严厉调控的大环境下,春季有置业计划的人约占调查人数的45.2%,持观望态度者则超过30%;而坚持按原计划购房的人数则不到一成半,更多的人表示将会延长观望时间。而且,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有置业计划的绝大部分都是自住或婚房,禅桂中心区域及周边镇街的中小户型,更多的人表示暂时没有投资楼市的欲望。

政策、调控、楼价等一系列影响购房者春季置业的因素权重发生了变化。从调查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地段、价格、折扣优惠都是购房者最优先考虑的因素。在购房者最关注的因素当中,价格因素最为敏感,近7成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总价在80万以下房源,心里总价价位超过100万的人数仍然不多。

此外,此次春季置业大调查,我们还对佛山准备购置住房的人群进行了一个付款方式的调查。调查结果反映出“啃老族”不到四分之一,超6成的网友表示希望自己独力出首付,自己还贷。由此,不难看出,佛山地区的购房者还是相对理性,而且新生代的购房者还是十分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购房置业。

[调查]"春季攻市 和谐筑家"搜房网春季置业大调查

【延伸阅读】

新春亲友购房团忙睇楼 台山碧桂园"和院"闹春

楼市低迷家居业"很受伤"淡季遇新政雪上加霜

春节成交惨淡 佛山楼市"冬眠"过年短期难回暖

楼市泡沫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美的地产占据北滘楼市半壁江山

佛山地产业内人士:今年调控将会比去年更严厉

佛山地产吸引众多人才 楼市人才的"黄埔军校"

买公寓产品仍可以贷款 精明师奶买公寓巧理财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