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目前商品房销售加强审核 佛山楼市要"限价"?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1-08-23 08:49

[摘要] 昨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到禅城针对限购政策进行调研,记者了解到,涉及限购的禅城多个职能部门昨日参加了会议,禅城区房管部门有关人士透露,会议是对现有的限购政策效果进行评估及听取反馈意见。

昨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到禅城针对限购政策进行调研,记者了解到,涉及限购的禅城多个职能部门昨日参加了会议,禅城区房管部门有关人士透露,会议是对现有的限购政策效果进行评估及听取反馈意见。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证实了昨日确实有到禅城区进行调研。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五区的限购情况进行调研,但调研结果将不会公开,“也请大家不要对调研进行猜测”。记者了解到,在本月初市房管部门发布了进一步加强限购政策通知后,有消息称区房管部门对高价盘预售作出限价规定,但对此传言,禅桂房管部门通过不同方式予以了否认。 

加强销售审核引发限价猜测

记者了解到,就在本月初,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加强销售资料审核严格执行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其中有提到,各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利)局要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审核,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参照本区域同质楼盘实际成交价格对拟售商品住房进行合理定价。对于定价过高的,可以采取约谈、劝诫等方式加强指导和审核,也可以联合价格主管等部门进行会审。

对于商品住房销售方案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销售方案审核。有业内人士将其视为佛山将采取全面“限价”的一大信号。

随后,有媒体报道,“禅城区已经对区内提出预售申请的楼盘作出了限价规定,申报预售价格超过11000元/平方米左右的楼盘将不予受理。有区房管部门已经约谈了区内一些高价楼盘负责人,要求‘降价销售’或‘延后推售’。”

对此,有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使真的实施推迟或者暂停高价楼盘进入市场,对房价“降火”并没有实质帮助,只是从当月统计数据上来看,因为新上市的相对低价楼盘比例增加,统计数据上会拉低均价。

【延伸阅读】

佛山限购力度继续收紧 一手房成交量或现下调

新房供应超三万套 限购不松绑或逼降顺德楼价

“走低”成佛山楼市所有数据代名词

周末楼盘动态播报:全市3盘加推4盘样板间开放

下半年佛山楼市波推售高峰本周末到来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