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被逼进了死角 房地产信托借道"马甲"曲线融资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2012-03-01 09:50

[摘要] 随着监管部门控制渐紧和兑付压力渐大,目前房地产信托的发行量出现大幅收缩。但另一种顶着其他信托旗号、事实上资金依然流入地产行业的“马甲信托”正在迅猛扩张。业内人士提醒,这种“马甲信托”非常隐蔽,投资者一旦购买此类信托,等于是以普通产品的收益率,承担了房地产行业的高风险,是非常不划算的事情。

随着监管部门控制渐紧和兑付压力渐大,目前房地产信托的发行量出现大幅收缩。但另一种顶着其他信托旗号、事实上资金依然流入地产行业的“马甲信托”正在迅猛扩张。业内人士提醒,这种“马甲信托”非常隐蔽,投资者一旦购买此类信托,等于是以普通产品的率,承担了房地产行业的高风险,是非常不划算的事情。

116

从去年7月开始越来越严格的监管措施,一点一点地将原本野蛮扩张的房地产信托逼进了死角。

根据普益财富发布的研究报告,2011年,一共有405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其中房地产信托为756款,占比为18.66%。在资金方面,房地产信托合计募集资金2015.55亿元,约占整个集合信托募集资金量的近三成。

据其统计,去年房地产信托虽然整体有所增长,但低于整个集合信托的平均增速,也低于地产信托2010年的增速。

新发房产信托比例收缩

而进入今年,房地产信托的发行更为疲弱。根据用益信托网统计,上周,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在整个集合信托资金中的比例已经缩减到两成。而今年头两个月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仅仅29款,不到去年总量的4%。

另一方面,房地产信托还款期正集中到来。中金公司报告指出,2012年预计到期信托规模2234亿元,总还款额约2500亿元,2013年预计到期规模2816亿元。

银监会近日也对房地产信贷风险发出密集提示,要求信托公司做实做细房地产信托业务分析,及时应对,建立退出机制。

【推荐阅读】

打造八大工程57项目 南海吹响升级发展冲锋号

一线市楼市成交回升 住建部研究调控长效机制

大规模促销尚未铺开 禅城房价4字头已"初现"

万科产品连连遭质疑 王石郁亮分歧高层大地震

二三季度或连续降息两次 或每次下降25个基点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