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房地产各项数据回落 房价依旧保持回调趋势

新华网   2012-05-13 00:00

[摘要] 11日,宏观数据密集出台,其中涉及房地产业的各项数据均出现大幅度回落下滑的迹象,国房景气指数更是创下三年来的最低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综合各项数据不难发现,房地产调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库存增加、销售回落、资金紧张的大背景下,以价换量的市场趋势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房价依旧将保持回调趋势。

5月11日,宏观数据密集出台,其中涉及房地产业的各项数据均出现大幅度回落下滑的迹象,国房景气指数更是创下三年来的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综合各项数据不难发现,房地产调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库存增加、销售回落、资金紧张的大背景下,以价换量的市场趋势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房价依旧将保持回调趋势。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回落创近年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7%,增速比1-3月份回落4.8个百分点。这已经是房地产开发投资连续第八个月同比增速回落,且回落的幅度进一步增大。

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3.9%,增速回落5.1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在保障房大量建设的背景下,如果剔除保障房增建影响,实际目前商品房住宅投资已经出现明显衰退。

在商品房住宅投资增幅回落的同时,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1562万平方米,同比再次出现13.4%的下降。虽然降幅比1-3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但与此同时,商品房库存的再度大幅增加依旧让后市不容乐观。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0308万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186万平方米。

国房景气指数创三年新低

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5.62,比上月回落1.3点。这已经是从2011年6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连续第11个月的回落。这一数值同时也创造了历史第四低值,仅高于2009年2-4月的3个统计周期。是2009年5月95.94以来连续3年的点。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景气指数反映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冬天,性价比依然是目前市场上获得销售量的利器。

“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持续回落已经持续将近一年的时间,体现出在2011年宏观调控以来,对于房企的影响持续深化。当前有所好转的成交态势,仍然难以企及调控前的水平,房企销售压力仍然较大,同时5月份仍然有不少楼盘推新,对房企的去库存也会再添压力。”“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说。

【推荐阅读】

佛陈大桥限货"疗伤"封桥"治病" 只能步行过桥

禅城"挤牙膏"降价3.02% 千灯湖现楼取胜10

佛山"高帅富"齐上市 五年后写字楼租金或破百

"五一"后二手房成交热起来 60万到70万受欢迎

4月10房企7成销售均价下降 万科跌破万元大关

"金三银四"后现淡市 今年佛山房企力揽"刚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