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击楼市"乱象":恐慌房价微涨 市民排队抢房!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2-06-29 09:52

[摘要] 继2月下旬一场关于“楼市是否回暖”的激辩后,6月份,房地产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楼市上空又飘浮着团团疑云:“房地产调控松绑”风声四起,而中央却一次次出面“辟谣”;楼市又闻涨价声,但楼盘却重现抢购潮;开发商暗暗提价,购房者不再淡定……

货币渐宽松:成交回升

调控新路障:房价微涨

市民又恐慌:排队抢房

核心提示

继2月下旬一场关于“楼市是否回暖”的激辩后,6月份,房地产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楼市上空又飘浮着团团疑云:“房地产调控松绑”风声四起,而中央却一次次出面“辟谣”;楼市又闻涨价声,但楼盘却重现抢购潮;开发商暗暗提价,购房者不再淡定……关于楼市复苏的揣测又再兴起,而部分市民甚至再陷入恐慌:楼市将重演2009年的疯狂?抄底楼市进入倒计时?为此,记者立足顺德楼市,走访各大楼盘,并采访业内专家,试图拨开疑云,直击这一波楼市“乱象”的真面目。

“松绑”、“救市”、“降息”、“抢购”、“提价”、“辟谣”……近期,楼市再上风口浪尖。记者调查发现,“红5月”余温蔓延,再遇利好消息频频,6月份顺德楼市成交量有望再攀高峰,而成交量的上涨已开始传导到价格。对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当前经济与政策环境均与2009年大不相同,各大城市未出现大面积回暖,房价也不可能直线拉升。但货币松动之下,楼市成交量价稳步回升,却是可预见的趋势。

楼盘又现抢购潮?

楼市未全面回暖!

6月15日上午,保利中环广场7座开盘,销售中心又见“人龙”,出现多人争一套房源的场面,89平方米与110平方米的单位一开卖就被抢购一空。

6月15日晚,佳兆业·可园加推118套单位,1即热销82套。

6月23日,佳润上品轩推出108套住宅,引发市民排队购买,热销8成。

以上是顺德楼市近半个月的市场实况,而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出现的抢购潮更为“壮观”。近日,有媒体称南京市出现万人抢房潮,据说其项目为碧桂园凤凰城,开盘当日去化率为90%。

顺德多个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连续受朋友所托“找关系”买房,“不需要折扣,只要排个号就行。”刚需盘、高端盘、商铺都有,市场中忽然冒出来很多买房的人。这种现象在降息的消息出来后更为明显。

抢购潮为哪般?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顺德一些热点区域,有着稀缺资源的刚需型楼盘,只要价格合理必热卖。然而,也有另外一些楼盘,房子不但“卖不动”,客访量也甚少。

对此,佛山合富辉煌房地产董事副总经理陈熹分析,顺德的“抢购潮”仅局限于个别项目,限购令对需求的抑制依然比较大,这不可能成为普遍现象。但个别项目由于价格优惠,或者供应量少而出现热销情况,这说明刚性需求较大。当然,也不排除是开发商的营销手法,刻意制造热销场面。

【活动召集】

HOT! 6月30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推荐阅读】

佛山楼市"暑7档"排期确定 7个纯新盘抢先推货

麦边村"土改"模式 南海农民主导的"三旧改造"

佛山家博城三年租金略降 调整为45元-90元/㎡

高明村道阻运动场修建之路 买地几年无法动工

顺德幼儿园去年一学期2850元 今年涨到3950元

经济环境一般明星项目也愁嫁 去年6个嫁不出!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