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三年城市升级 要完成改造100个旧城镇项目

房天下  作者:谭顺秋   2012-07-14 22:56

[摘要] 7月13日,全市节约集约用地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实施“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加大“三旧”改造力度,助推城市升级,今后3年要完成100个旧城镇项目、100个旧村居项目、1000个旧厂房项目共10万亩的改造任务。

7月13日,全市节约集约用地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实施“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加大“三旧”改造力度,助推城市升级,今后3年要完成100个旧城镇项目、100个旧村居项目、1000个旧厂房项目共10万亩的改造任务。

据统计,去年全市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GDP产出为4.95亿元,比2007年增长49.3%,每亿元GDP消耗土地减少12.5公顷,下降37.7%。截至目前,全市“三旧”改造启动和实施912个项目,总面积为7.9万亩,总投资约1215亿元,年度投资约占全市固定资产总投资的30%,在近几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三旧”改造的完工面积2.7万亩及正在改造面积5.2万亩,只相当于我市“三旧”改造标图建库总数44.66万亩的17.69%。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的改造项目只有39个,用地面积不到7500亩。这与我市作为全省“三旧”改造试点示范市的地位不相称,也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相符。

“‘三旧’改造是典型的城市升级,‘三旧’改造成功了,城市升级也就成功。”市长刘悦伦表示,由于国家实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国家出台新的拆迁法律法规等客观原因,以及干部群众出现等待、观望、畏难情绪等主观因素,我市“三旧”改造进度不是很理想。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推动“三旧”改造的积极性、创造性。

刘悦伦强调,节约集约用地是土地管理的精髓和目标,向节约集约用地要效益要发展,向现状、历史要土地,是解决我市土地资源相对紧缺的根本出路。今后,我市不仅要通过实施“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加大“三旧”改造力度,还要着重进一步加大用地保障、耕地保护、执法监察、土地确权的力度。

“为强化思想保障,加快转变用地观念,我们要彻底改变用地就靠新增、‘没地用’的旧观念,牢固树立先用存量、后用增量的观念,树立土地综合开发的新理念。”刘悦伦指出,在城市建设中,实施土地综合开发既能节约集约用地,大幅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实现政府、社会、集体等多赢。比如轨道交通建设,就可以走沿线土地综合开发与轨道项目建设同步推进的路子。目前,我市正处于轨道交通建设的黄金期,大家要树立综合开发的理念,多采取综合开发的办法,探索建立相关的政策体系、制度措施,力争在这方面为全省贡献更多经验。

【推荐阅读】

网传珠海楼市“双限令”松绑 有关部门否认

佛山楼市上半年新增110万平方米库存

商品房订金预售款必须“专款专用”

7月14日商品房成交208套 禅城均价9362.80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