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住科技园少生活味 没娱乐宿舍新也留不住人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2-09-21 09:24

[摘要] 过去,佛山工业区建设重生产轻生活,常见白天热闹、夜晚空城的尴尬。如今,新兴科技园区建起崭新漂亮的员工宿舍,环境变得更整洁,只可惜许多白领还是不给面子。原来,科技园缺少的并不是房子,而是能留住人的“生活味”。

过去,佛山工业区建设重生产轻生活,常见白天热闹、夜晚空城的尴尬。如今,新兴科技园区建起崭新漂亮的员工宿舍,环境变得更整洁,只可惜许多白领还是不给面子。原来,科技园缺少的并不是房子,而是能留住人的“生活味”。

新园区不再乱糟糟

如今,佛山新兴科技园不少,有瀚天科技城、天安数码城。也许是主打IT业的缘故,这些新园区不仅没有工业品的臭味和轰隆隆的作业声,还建起员工宿舍。在一条绿化长廊后面,员工宿舍若隐若现。浅灰色的墙体搭配柠檬黄装饰,简单而明亮。绿化带别有用心,丛林里藏着几张长木凳,有两三个员工坐在木凳上聊天、玩手机。

园区已有六栋宿舍,另有一栋在建。这么多宿舍楼,但空房子还是很多。保安向记者介绍,这些员工宿舍是特意为瀚天科技城的员工建的,几百米外的员工村则属于天安数码城。“有的是集体宿舍,有的是单身宿舍。住这里的工人比较多,白领比较少。”

阿南的公司给他们安排了六人一间的集体宿舍,免房租、水电自负,空调、热水器也要自己装。阿南觉得集体宿舍没隐私,便搬到附近的村里住。“这附近有东二中心村、上海村,走几步就到,租金也就一两百。”

住科技园有点无聊

走遍园区,只找到一家便利店和一家民营超市。超市说不上很大,但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再不然,搭一两个站公车到怡翠馨园、华师附中附近,超市、便利店、小吃店也不少。住在这里,基本生活需求是能满足的,只是晚上的娱乐活动就无聊了些,只能在绿化长廊附近散散步聊聊天,无街可逛,无歌可唱,想去市区还怕晚上没车回。

离宿舍最近的只有桂01路一辆公交车,大约15~20一趟,可到达南海广场、保利水城等商业区。在公车站旁边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园区其他入口附近也有桂07、09、12、20路公交车可到达城市广场、普君西路等比较繁华的地方,不过这些站点离员工宿舍远了些。“我觉得住这里不大适合我。我喜欢下班能逛逛街,但这里要去市区都麻烦。”科技城员工小诺告诉记者,公司24个员工,只有1个人住员工宿舍。

佛奥湾9月21日“夜闪购”旗舰店报名入口

上林苑9月30日佛山“拍”开拍

【推荐阅读】

中海"攻城"万科"略地"钜隆2盘6字头趁市打劫

千灯湖提速"跑步"入市 张槎盘跌回3月返7字头

390米!规划20年不见实施 桂澜路南延线动工了

千灯湖崛起:万达广场有望促成广佛商圈新格局

禅城"东大门"向南海开放 桂城可佛山新城

禅城产业破茧去"空心化"老城换颜拒"边缘化"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