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政策镇街"围魏救赵"佛山房价涨or跌迷雾重重

——11.4-11.10佛山楼市量价齐跌

房天下  作者:罗洁仪  2012-11-12 00:47

[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11月14日在北京举行。随着十八大的召开,已沉寂一段时间的房地产调控又被推上风头浪尖。此前采访过的一干业内人士中,多数人表示,十八大是一个节点,房地产调控的变化取决于此。近日,有房地产专家表示,相信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一定将会出现重大调整。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11月14日在北京举行。随着十八大的召开,已沉寂一段时间的房地产调控又被推上风头浪尖。此前采访过的一干业内人士中,多数人表示,十八大是一个节点,房地产调控的变化取决于此。近日,有房地产专家表示,相信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一定将会出现重大调整。同时,预料房价会在十八大后反弹的声音也不在少数。在这一轮预测角力中,究竟谁会赢得最终胜利?

之前一周,延续了10月的余温,佛山商品房市场量价齐升,房价直逼万元,随后佛山地铁二三号线获批、佛山西站即将开建等城市利好消息不断,佛山房价看涨在即。然而,“党十八大”的召开,房地产业内传出调控政策调整的消息,让2012年岁末,佛山房价的走势显得迷雾重重。

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上周(11月4日-11月10日),受佛山市住建局故障影响,上周仅录得禅城区、南海区和顺德区的成交数据。数据显示,禅城、南海和顺德共成交980套住宅单位,环比之前一周的1627套大跌了39.77%;成交均价为9205.87元/㎡,环比下降3.40%。整体表现为量价齐跌。

对于近期佛山楼市的“瞬间上涨”,业内人士多认为是“结构性上涨”。“年初推的新盘到了年末,剩下了不少大户型、高品质的靓房,这些尾盘的‘楼王价’促成了10月成交均价偏高。而不是整体房价上涨。”

年底将至,开发商进入全力冲刺全年业绩的阶段。记者上周在市多个区域踩盘了解到,许多楼盘各种打折促销分外给力,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佛山年底购房优惠幅度较大主要还是由于开发商岁末冲业绩造成的。对于开发商而言,需要抓紧时机使出各种促销手段力求以价换量回笼资金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对于购房者来说,趁年底优惠季买房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入市时机。

【推荐阅读】

年底佛山楼市成色足不足 打折会有大降价很难

16新盘蓄势待发 佛山大牌云集地王亮相战岁末

甘犁:房地产冬天3-5年后来临 有房也有新需求

盖房子如同搭积木 佛山大房企试水"技术革命"

开发商业绩冲量优惠加大 年底买房时机已到?

二手房网签仲未准备好 三水仍按原来流程过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