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格力地产盖过格力电器 欲"北伐"开始全国布局

证券日报  作者:李新  2012-12-20 17:28

[摘要] 据了解,2009年9月,格力地产登陆中国A股。是年12月3日,在珠海唐家湾情侣北路南段豪掷66.15亿元,击败保利、仁恒、深业等实力企业,拿下珠海唯一一块南向的绝版海岸地块,一举加冕地王。“格力海岸”被格力地产寄予厚望,是其全国性布局中先声夺人的一步。

在格力近期的宣传战中,“格力地产”的声音高过了“格力电器”,格力作为空调制造商的形象正在重塑。

据悉,2009年9月,格力地产登陆中国A股。是年12月3日,在珠海唐家湾情侣北路南段豪掷66.15亿元,击败保利、仁恒、深业等实力企业,拿下珠海一块南向的海岸地块,一举加冕地王。“格力海岸”被格力地产寄予厚望,是其性布局中先声夺人的一步。

而始料未及的是,中国楼市旋即转入漫长而严厉的调控期,珠海更以“双限”闻名,限购之外,新申请预售的楼盘价格不得超过11285元/平米。为了规避限价政策,格力地产独力支撑着将项目开发到准现房的阶段才开售。

这期间,外界对格力地产资金链的担忧不绝于耳。格力地产几番尝试通过增发配股实现再融资,方案几乎成行,2010年4月调控加码之后,很多A股房企在再融资方面都受到限制,格力地产转而频频以土地为抵押向银行贷款,以及利用信托渠道融资,开始负重前行,负债率超80%。

随着“格力海岸”开售,格力地产的财务压力有望得到舒缓。该项目总建面超过100万平米、可销售体量达200亿元,而格力地产目前的负债是60亿元。

格力地产已具备了逐鹿的实力,又一支南方系的地产军团做好了“北伐”的准备。对于格力地产而言,“北伐”是布局的战略起点。

格力地产的“北伐”路线图,与格力电器根基深厚的先占区高度相符。重庆,是格力地产重点布局的站,两江新区总部基地综合体项目于2012年3月启动,而格力电器是重庆十大企业之一。格力地产副总经理林强表示,借助格力工业板块在重点城市发展的优势是格力地产走向的重要策略。

推荐阅读:

先行介入 禅城重点项目审批从1年压缩至40天!

虫雷岗地铁站地块出让 中海地产以28.4亿竞得

虫雷岗地铁站地块出让 中海地产以28.4亿竞得

揽才新政 领军人才南海创业100万安家费!

新业主一定要收回物业 教育局下文先保证教学

"地王"原是外界强加 谁制造了楼市回暖的假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