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四问房妺乱象 经适房为什么变成商品房!

新京报   2013-01-06 09:16

[摘要] 岁末年初,河南省郑州市“房妺”事件可谓乱象丛生、高潮迭起。先是消息称“房妺”翟女有两个户口、11套房产,到目前,“房妺”一家已被爆拥房29套……惊心之余,我们不免要问: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充其量也就是个科级单位,翟父何德何能、运用什么手法办了这么多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呢?

“房妹”的事件传导着一种不良信息:官员若想腐败,似乎一切皆有可能。

在岁末年初,河南省郑州市“房妺”事件可谓乱象丛生、高潮迭起。先是消息称“房妺”翟女有两个户口、11套房产,到目前,“房妺”一家已被爆拥房29套……惊心之余,我们不免要问: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充其量也就是个科级单位,翟父何德何能、运用什么手法办了这么多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呢?

第1问,房妺一家四口都有两个不同的身份证,一套在郑州市二七区,一套在河南省项城市。上户口是有严格的前置审批条件的,一家四口的户籍,从无到有、从假到真,翟家究竟使用了什么样的手段、关系人王峰和民警张新生为何要帮翟家这么大的忙?

第2问,翟父作为一个部门领导,家属从商的回避制度赫然在目。但是翟母为何能堂而皇之地在翟父的地盘上拿地开发?翟家“皇帝的新衣”是谁给披上的?难道就真没有人点破过?

第3问,堂堂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怎么就变成了商品房?其间的利益巨差可以想象,不能想象的是,在郑州市房地产项目的立项、规划、用地审批,甚至商品房销售的许可权,“都在市而不在区”。以经济适用房立项的“兰亭公社”怎么演变成经适房与商品房均有的“兰亭小区”的?是真的经过了郑州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审批,还是翟父胆大妄为擅自以二七区房管局名义发证?这些,不仅是商品房购买人需要一个说法,公众也需要了解真相。

第4问,当地有关部门对房妺乱象的态度。翟父的隶属关系、任免权限都属郑州市二七区。“房妺”之事在去年12月26日被网络披露之后,个出来响应的,竟是郑州市房管局,而不是翟父所在的二七区。当郑州市房管局避重就轻、敷衍塞责、答非所问的回复顶不住爆料人和社会舆论的步步紧逼时,二七区才于12月30日晚由区委宣传部出面做了一个“脸谱”式的表态。

然而让外界一片哗然的,是媒体追问之下的一件旧事:翟父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牟取利益及其他违纪行为”,已于2011年9月被纪检部门予以“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2011年在查处翟父案件时,目前已爆的事情是真不知道,还是欲图保护当事人?

但事已至此,“房妺”事件已肯定不可能“以罚代刑”。但相较于“房叔房婶”,“房妺”事件更令人愤慨的是它刺痛了老百姓的敏感神经:经济适用房;影响更恶劣的是传导着一种不良信号:官员若想腐败,似乎一切皆有可能。

在“房妺”乱象背后,不仅有翟父翟母的恣意妄为,助纣为虐者有之,沆瀣一气者也有之。谣言止于智者,乱象只能止于真相。

推荐阅读:

旅游带回朝鲜照片 真实生活大跌眼镜(图)

央企保利成千亿房企 任志强称管理能力成挑战

谢国忠:有空房赶紧卖 吐槽网友:求你别再喊了

2013楼市三大悬念待解 销量高攀房价会否跟进

万科保利中海三国争霸 房地产业整合时代开启

拍卖地严重污染被迫收回 武汉卖地不成搭4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