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卖房记得悭税 房贷利息中介费均可抵缴税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3-01-09 11:52

[摘要] 市民吴小姐近期准备卖掉一套房产,但令她大伤脑筋的是,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不够五年,会产生一笔不小的税费。经过咨询多位熟悉二手房交易税费的人士后,吴小姐才了解到,原来已还过的房贷利息,也可以抵掉房产交易中的部分个税。

佛山市民吴小姐最近准备卖一套房产,但令她大伤脑筋的是,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不够五年,会产生一笔不小的税费。经过咨询多位熟悉二手房交易税费的人士后,吴小姐才了解到,原来已还过的房贷利息,也可以抵掉房产交易中的部分个税。

合理购房费用可税计减除

其实,转让二手房所得可扣除营业税、贷款利息等费用计个税的规定早在2006年已经出台。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明确购房合理费用包括:纳税人按照规定实际支付的住房装修费用、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公证费、中介费等费用。这些费用在计税时可税前减除。

国家税务总局的这份文件还给了地方税务部门在核定征税方面的1%~3%执法弹性。这也为税费减免提供了空间。

需采取据实征税方案

据多次帮助客户抵扣过个税的二手中介阿勇介绍,以吴小姐的情况来算,由于证未满5年,税费不少,可以采取据实征收个税方法。该房产房贷还了4年,已经缴纳了数万元的利息,只要吴小姐带上原始购房发票,再去银行把相关房贷还款凭证打印出来,就能抵消掉大部分的个税。

算算账:百万房产可省2万余个税

以现有一套房原先购入时是60万元,现在(不满5年)以总价100万元出售,房子增值40万元。可扣除的合理费用包括:4年的利息假设是7万元,中介服务费按2%计算是1.2万元,营业税(按5.5%征收)是3.3万元,契税按1%征收是6000元,产权登记费和工本费各50元,总共涉及的合理费用是121100元。如果仅仅按照买卖差额扣税,那么支付的个人所得税将是40万×20%需要交纳8万元,而扣除合理费用再计算个人所得税,则是(400000-121100)×20%,需缴纳55780元,可节省个人所得税24220元。

【推荐阅读】

佛山1月楼市看8新盘"脸色"平民价"老少咸宜"

佛山元旦3天网签量同比"翻2番"新货抢闸亮相

10年"强心"崛起之路 禅城与梦想从未如此接近

禅桂全面禁摩是否延后? 市长:不易变但会研究

"禅南联手"框架签订协议 "强中心"交通先受益

2012年房地产市场:犹如一出跌宕起伏的热播剧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