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交投活跃 市场vs政策让人"雾里看花"

财经中国  2013-01-14 13:53

[摘要] 房价涨跌的“迷雾”和近日京城等多地都出现的浓雾一样,让人“雾里看花”,这也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约赌”。预言房价大涨和看准房价会跌的声音一样热闹。

房价涨跌的“迷雾”和近日京城等多地都出现的浓雾一样,让人“雾里看花”,这也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约赌”。预言房价大涨和看准房价会跌的声音一样热闹。

2012年年末,中国房地产市场突然启动,量价齐升,交投活跃。这令很多人措手不及。于是,所谓“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接着,北上广皆传出风声:抢购出现了。

面对此种情况,政府却颇为淡定。年末几次重大会议上,除了重申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外,没有什么新鲜措施出来,甚至笔墨也显得吝惜。接着,国土资源部表示要大力控“地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限购要继续。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人们心中不禁惴惴:房价会否如任志强所言,今年3月会大涨吗?

网友及专家看法

房价涨跌的“迷雾”和近日京城等多地都出现的浓雾一样,让人“雾里看花”,这也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约赌”。预言房价大涨和看准房价会跌的声音一样热闹。

有网友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房价在四五年之间不会出现大涨或大跌!整体控制在现有价位,稍作上下浮动是政府调控的最终目的!而政府政策调控则视楼市情况而出;涨则收紧,跌则松放!刚需购房者无所谓,先买早住;炒房者,必死无疑!

对此,财经评论人吴其伦的看法是:3月房价将开始下跌。他给出了如下五个理由:1、政策不仅未见松动,却有趋紧迹象,将打击供应方的心态;2、春节刚过,消费者购买力降低,需求将锐减;3、开发商出于一季度业绩考虑,将选择 以价换量;4、2012年年底,开发商支付了大量的应付款,资金将会紧张,5、两会前,投资客不敢轻易入市。

他在微博上更是放出话语:任大炮之房价暴涨论将令其跌下神坛,因为3月房价不仅不会暴涨,反而会迎来下跌!追随大炮的人,做好资产严重缩水的准备吧!

政府容忍度?

市场趋暖,人们都在想政府究竟会有什么动作,何时会有动作。但是,《中国青年报》的记者提出这一问题的时候,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当前的状况是政府乐见的,市场活跃拉动刚性需求,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而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上扬。“只有当投机性、投资性需求重新回来,价格上涨让人难以忍受,政府或许才会再次发力。”该所高级研究员周景彤说。

他说:“预计增供应、抑投机和调结构是2013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三大重点,尤其是继续实施限购令和二套房信贷政策。如果未来房价继续走高,不排除限购政策进一步趋严、房地产信贷政策出现紧缩的可能。但是,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会优先保障房建设的融资需求。”

房价始终牵扯着百姓的敏感神经,这房子到底是买还是租?是现在买还是再等等?莫衷一是。或许正如人们所说,所谓的专家意见,最终也是有的是站在开放商角度,有的是站在政府的角度,有的是披着羊皮的狼的角度。有的是挂狗头卖羊肉的角度。各路声音,站在普通老百姓和普通购房者的立场上去考虑的寥寥无几。

房价是涨是跌,抑或保持现状,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推荐阅读:

城市大步走绿色强心脏 三水将走特色发展道路

限价房小区生活成本倒挂 费用高于周边商品房

佛山民生10事晒晒进度 保障房100%完成是N0.1

国内合作建房完成分房 房价比周边低四成

祖庙梁园打包改造建5A景区 推进"仁寿寺"项目

一线房企大佬预判房价走势 3月房价强势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