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佛山楼市或趋稳 限购继续房价难涨更难跌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叶晨   2013-01-15 09:55

[摘要] 2013佛山楼市或将趋稳,限购政策不会取消,房价难现暴涨暴跌,炒房需谨慎。

原以为2012年的楼市会如末日传说,却不料这一年楼市成交量小高潮不断。市住建局的官方数据显示,佛山新房成交与去年同比增长约6%,房价则四年来首度回落,重回“7”字头。

新年伊始,房地产调控将走向何方?中央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楼市投资带来哪些机遇?本期报道采访多位资深地产研究专家,分析2013年楼市走势。

1月9日,顺德区乐从镇一在售的楼盘打出每平方米4980元的广告。

1月9日,顺德区乐从镇一在售的楼盘打出每平方米4980元的广告。/

2012

压抑刚需

遇上以价换量

赶在元旦期间,市民阿华在南海区五丫口大桥附近的中海锦城,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两房。记者当日在开盘现场看到,销售大厅外的大棚挤满了购房者。叫号板显示,虽然当期只售1000套房,参加摇号的人多达2400人。作为观望了近一年多楼市的刚需客,阿华说,去年年初,感觉楼价还有往下走的迹象,结果越往后看,越觉得楼价难降下去,“再等下去意义不大,还怕它有可能反弹呢。”

事实上,去年,不仅买房者眼瞅着楼市一天天火爆,其回暖之快甚至超越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料。“佛山楼市成交从去年4月进入小阳春,到6月又来了一波小高潮。”领先丰地产市场总监李华宇分析,随着央行的降准、降息,以及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令压抑的刚性需求一下子释放出来。

而购房者对市场走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不再等待传统的金九、银十节点,纷纷出手买房。与此同时,楼市均呈现复苏局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销售年内首次出现同比上涨;下半年楼价也现环比小涨的苗头;从去年10月起,万科、华润、招商、中海等10多家大型房企已陆续提前完成2012年年度销售计划。

2013

调控继续房价或趋稳

2013年,房地产调控会有变数吗?房产税何时出台?对这些影响房地产的政策因素,有国家税务局官员表示,房产税试点进一步扩容试点方案暂不出台。而多位市场人士均认为,房地产调控将是长期行为,调控转型成为趋势。

“为防止房价出现大幅反弹,在有效的对冲政策出台前,限购不会取消。”诺亚财富房地产研究员孙治香表示,2013年政策会继续支持刚需,但目前,地方政府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已相对有限,未来如果房地产出现萎缩,可能出台的刚需支持政策有利率补贴、二套房购置条件的放松等。

佛山世联地产代理事业部总经理葛朴预测,目前,佛山的新盘库存量较多,加之今年许多新货推出,今年开发商可能继续以价换量;而在去年中、年末的楼市热销小高潮中,已释放了一部分刚需,今年刚需不会集中爆发,可能平稳释放或像去年阶段性释放。“从供应和需求两方面看,佛山今年的房价最可能趋稳。”

【推荐阅读】

2012"翘尾"谋动2013 佛山楼市成交量涨55.52%

实在房价看得到 禅城高性价PK新盘单价6428起

"禅南"合作框架协议签了 下一步先打通断头路

1月新盘争先入市 季华路6900元/㎡起未开先火

景兴环球大厦启用 金融高新区建设将提速发展

房贷利息中介费均可抵缴税百万房产可省2万余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