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TOP50

中房联网  2013-01-16 11:09

[摘要] 2012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TOP50榜单终于尘埃落定。虽然2012年仍然是调控最严格的一年,但是无论从全国总量,还是规模企业的销售业绩来看,都出现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千亿千万阵营,万科、恒大、绿地、保利率先飞跃,中海、万达紧随其后。

2012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50榜单终于尘埃落定。虽然2012年仍然是调控最严格的一年,但是无论从总量,还是规模企业的销售业绩来看,都出现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千亿千万阵营,万科、恒大、绿地、保利率先飞跃,中海、万达紧随其后。

0

此外,今年的榜单中,600亿至900亿之间出现了一个断档,未来哪些企业将去填补这个空档,哪些企业也将迈入千亿的行列,这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在管控模式、产品结构、区域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拭目以待。

1、集中度:房企分化加剧,龙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012年,房地产市场呈先抑后扬发展趋势,前期以价换量、中期回稳,到了四季度,市场呈现回暖的态势。今年销售金额与面积在去年基础上继续上升。同时,由于大型企业具有中小企业所缺乏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资源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导致今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大幅提升。

从上市房企销售集中度来看,2012年10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2.46%,较2011年上升了2.03个百分点,20企业相较去年,有2.77个百分点的上升。而2011年时,上升幅度在0.5个百分点以下,表明龙头企业从今年市场回暖行情中获益更大

2、门槛:销售门槛全面提升,10门槛提升逾百亿

从企业入榜门槛来看, 2012年中国房地产企业10门槛提升最明显,分别达到460亿元和411万方,对比2011年10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增幅达46%。

除此之外,20门槛也略有提高,销售额从180亿上升至233亿元,销售面积从166万方上升到249万方。销售面积门槛增长速度为50%,高于销售额增长速度,表明在面对今年的常态性调控下,舍弃部分利润快速销售的企业在今年的大势中更占据主动性。

从今年公布的50门槛来看,销售金额从2011年的78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102亿元,销售面积则从去年的63万方,上升到82万方,门槛同样继续提升。

推荐阅读:

爸爸妈妈必看 家居装修儿童房必知的11大禁忌

佛山开年"以价换量"房价连跌两周拉动成交量

1月15日商品房成交266套 禅城均价9918.59元/㎡

佛山新城热盘降价"争宠"刚需不再"独占鳌头"

禅城2013卖地预算降超50% 减少卖地是大方向!

顺德拍10地块总成交价近16亿元 保利独占8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