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个税征20%?佛山早有了 或出现短期观望

羊城晚报  作者:胡莎丽   2013-03-11 00:00

[摘要] “新政”个税征20%?佛山早有了。二手房交易有轻微上升;业内人士分析或出现短期观望。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这份被称为“细则”的通知中,有关二手房按转让所得的20%征税、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条款,引起了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由于担心二手房交易税费大幅提高,买卖双方急着在新政落地前办理过户手续,近几日多地房地产交易中心被挤爆。新政出台后工作日,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窗口二手房交易量、收件量是平日的三倍。

不过,由新“国五条”而引发的二手房“抢先过户”风,这一现象在佛山却并未出现。实际上,早在2006年,佛山就已开始实施“二手房交易征个税20%”的政策,因此新政对早已有“免疫力”的佛山,目前影响暂不明显。

3月6日下午,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第6日,佛山澜石行政服务中心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一如往日。

3月6日下午,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第6日,佛山澜石行政服务中心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一如往日。

房产中心未现“长龙”

3月6日下午,笔者来到位于佛山澜石的行政服务中心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时值下午两点半,服务中心开放了五个窗口办理一、二手房的交易服务,但办理该业务的市民并不多,大厅内尚余不少空位。拿号区虽有市民排队,但队伍不足两米长,5内便可拿到号。负责派号的工作人员介绍“人数与日常一样,并无明显增加”。

对比广州交易中心加班加点办业务情况,佛山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务量太多,会采用限量拿号方式办理业务,但最近前来办理业务人数并不多,仅前来咨询的人数略有上升。前来办理业务的二手房卖家梁小姐告诉笔者,她在去年12月份时也曾到来到交易中心办理业务,感觉当天办理业务的人数并没有出现明显增多,随行陪同的中介工作人员也称如此。

随后,笔者走访了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房产交易窗口,发现和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情况差不多。南海行政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近日前来办理二手房业务的市民确实有所增加,之前每天30多人,现在有50多人,但因为2月26日至3月1日系统维护,所以无法判定是业务挤压还是新规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所谓二手房计税20%的新规早在几年前就已在佛山实施,“应该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

【推荐阅读】

"大狮山" 罗村大沥西部将并入狮山传言被证实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出台 三水楼市反应平淡

亚洲保时捷店落户平洲 需求激发豪车市场

国5条催生"开盘再告捷" 佛山9刚需盘或创奇迹

若个税征20%"一刀切" 佛山1/3二手房将受影响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 "新政"将促楼价合理回归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