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境之力塑宜居南庄 绿岛湖成楼市发展新招牌

佛山日报  作者:冀晓莹  2013-03-29 11:00

[摘要] 陶瓷产业的优化升级,城市基础设施的大手笔建设,南庄的生活居住环境发生了质的飞跃。南庄,已经成为了佛山新兴的宜居板块,吸引了包括万科、龙光、新中源等品牌房企的进驻,不少因环境污染“出走”的本地居民又重新返乡置业,其居住和发展潜力也获得了周边镇街与禅城买家的青睐。

天变蓝了,水变绿了,从前的鱼米之乡又回来了。

陶瓷产业的优化升级,城市基础设施的大手笔建设,南庄的生活居住环境发生了质的飞跃。昔日陶瓷厂周边白烟弥漫的景象早已不见,如今白鹭重回绿岛湖,也从侧面反映了环境质量的提升。南庄,已经成为了佛山新兴的宜居板块,吸引了包括万科、龙光、新中源等品牌房企的进驻,不少因环境污染“出走”的本地居民又重新返乡置业,其居住和发展潜力也获得了周边镇街与禅城买家的青睐。

绿岛湖美景。

绿岛湖美景

政府:

陶瓷产业优化升级还南庄碧水蓝天

从白烟到蓝天,南庄用了四年时间。早期因长期依靠陶瓷产业粗放型的增长方式,南庄的环境遭到破坏,尤其是被陶瓷厂环绕的南庄大道,白烟弥漫,气味难闻。从2006年开始,南庄对污染严重的陶企进行整治,关停转移辖区内八成共65家陶瓷企业,拆除了145个白烟翻滚的喷雾塔,留下的企业全部可实现清洁生产。数据显示,2011年南庄万元GDP能耗,同比2006年下降近50%,空气中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日平均浓度分别下降了66%和56%。陶瓷产业优化升级,南庄的碧水蓝天白云得以重现。

随着环境改善工作的推进,2007年开始,包括万科、港宏世家、帝景蓝湾的一批品牌房企相继进驻南庄开发房地产项目并获得成功,人们对南庄不宜居住的看法也有所改观。

开发商:

宜商宜居产品涌现

绿岛湖旁的帝景蓝湾,坐享江岸景观的万科城,在借力自然景观资源打造项目的同时,自身规划有大型风情园林,公共设施和成熟配套,宜居的绿色社区为美化南庄添彩,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陶瓷产业的提升,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交通网络的完善,南庄房地产发展前景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南庄将逐渐成为佛山中心城区楼市新兴板块,现在是投资南庄高端物业出手的时候了。”新中源集团地产项目总经理张军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确实,如今在南庄不难发现,包括龙光、新中源、新明珠、汇银在内的众多开发商相继进驻,吉利河岸旁,享南庄城央配套的千户人居项目绿岛明珠,主打高新技术产业与环保产业的商业项目绿岛湖都市产业园等一批全新的宜居宜商高端项目正争相涌现。

【推荐阅读】

佛山限购两年后楼价重返峰值 1-3月站稳8字头

广州取消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 交易时间将缩短

房产税第2批试点城市初步确定 深圳榜上有名?

佛山一汽大众7月量产 国内建设+安装调试最快

季华商圈多数综合体停车位不足 个别招商受影响

顺德24岁后生仔斥资1亿元 买3块地建商品厂房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