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新建住宅须全部光纤到户属于强制规定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4-03 14:25

[摘要] 住建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两项国家标准中,对光纤入户的实施情况做出了强制性规定。从4月1日开始,新建住宅小区将全部实现光纤入户。

两项通信国家标准发布4月1日起

新建住宅须全部光纤到户

从4月1日开始,新建住宅小区将全部实现光纤入户。

住建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两项国家标准中,对光纤入户的实施情况做出了强制性规定。

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三季度,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5.5亿人,随着我国“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以及光网建设的推进,这一数字持续增长,这对宽带网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我国宽带接入主要采用以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ADSL)为代表的铜线宽带技术,升级改造存在固有的技术瓶颈。要加快宽带发展,必须推动技术换代和网络改造,实现光纤到户。

通知要求,住宅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支持光纤到户改造,为光纤到户改造提供便利条件。不得与任何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限制各电信运营企业平等接入和使用,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用户选择权。

【推荐阅读】

佛山刚需盘唔怕"国五条"房价或还会涨适时买

16改善产品集体出战 佛山大户型产品身陷囹圄

天价?佛山市场say"NO"并没有高出一筹

佛山保障房惠及民众 住房困难户住进花园小区

专家称若细则高力度执行6月 房价降幅将超20%

"央地联动"调控楼市升级 专家建议推广房产税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