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后年佛山GDP将超万亿 2030进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周文吉   2013-04-26 09:39

[摘要] 《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草案》透露,至2015年佛山GDP将超万亿元,2020年GDP将超过1.7万亿元。社会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2015年前都将百分百完成。

[Description]

两条发展轴示意图

2030年要进入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草案》透露,至2015年佛山GDP将超万亿元,2020年GDP将超过1.7万亿元。社会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2015年前都将百分百完成。

规划提出通过培育“强中心、多组团”发展格局,2015年初步实现城市发展转型,2020年前全面实现现代化,至2030年佛山将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进入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总规解读:城市人口增速将减缓

刘宏表示,此次佛山总体规划中提出的城市性质、发展目标和规模也有变化。根据总规提出的各项发展指标,至2015年佛山的GDP将达到1.0551万亿元,2020年GDP将超过1.7万亿元。社会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2015年前都将百分百完成。

此次城市总体规划调低了2020年佛山市域常住人口的预期,从原来的960万人降至规划版本中的910万人,其中2020年中心区常住人口不超过220万人。“佛山的城市人口增长速度会降缓。”刘宏表示,佛山未来一段时间将相对更注重本地人才的培养,实现“外来人口和户籍人口各占一半”的目标。

根据佛山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目标,至2020年,佛山中心城区常住人口220万人。同时也将实现空气质量大于二级水平占全年比例在2015年超过90%。

推荐阅读:

《男左女右》曝光女神宝典 家居装修必看绝招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印度真实生活吓死人 原来贫富差距竟如此巨大

千灯湖VS佛山大道可投资 商业形成要细吞慢咽

4月25日商品房共成交75套 均价8391.02元/㎡

"一步到位"压历山大 7197元/㎡起买季华路3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