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强流动人员管理 屋主出租房屋要挂出租牌号

佛山日报  2013-05-01 07:44

[摘要] 荷村出租屋实行门牌管理,门牌价格大约每个10元,近期会安排工作人员为出租屋主上门装订。近日,荷村在荷村村委会召开出租屋屋主会议,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

荷村出租屋实行门牌管理,门牌价格大约每个10元,近期会安排工作人员为出租屋主上门装订。近日,荷村在荷村村委会召开出租屋屋主会议,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

乐从镇防火办、驻村民警以及400多出租屋主参加了会议。据了解,荷村的流动人口数量远远高于本村常住人口,治安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加强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的管理与屋主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联。乐从流管中心主任黎伯明说,“现在有部分屋主只顾,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与责任”。他以最近发生在乐从出租屋的几宗事故为例,以事实和惨痛的教训,给出租屋屋主上了消防安全教育课,提醒以案为鉴,提高责任意识,管好自己的出租屋,屋主要做好承租人资料信息录入登记工作,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荷村驻村民警冯警官分析本辖区案件较多的原因:流动人员十分复杂,出入不关门,致使可疑人盗窃。他说,希望屋主做好自己应做的责任,要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他还建议有条件的屋主在出租屋内装上视频监控或门禁系统,不得将房屋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员居住,对出租屋内的各种隐患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村委会主任陈耀敏则宣布了村里对出租屋的管理规定。要求屋主不要在出租屋外张贴招租广告,招租广告应贴在村里广告栏内。同时,对出租屋实行门牌管理,门牌价格大约每个10元,装订时会按规定向屋主收取出租屋牌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