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城"精装修"市政项目陆续动工提升城市品质

佛山日报  作者:阳桦 唐文辉  2013-05-15 12:00

[摘要] 桂城“精装修”,提升城市品质,市政项目陆续动工,注重市民生活细节。

城市景观是城市的脸面,美不美写在外表;而市政设施则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看似不起眼,却事关市民点滴生活是否能实现便捷与舒适。

今年,桂城启动系列市政项目,其中有涉及市民出行的慢行系统和人行系统,也有关系到城市面貌的街道改造,以及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配套的小学等,桂城在发展过程中的种种细枝末节,却悄然改变了市民在出行、生活等各个方面。

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经济发展与城市环境、城市品质息息相关,而依托良好的环境,留住人才和产业,正是桂城打造落地生根的“地瓜经济”的根本所在。

位于南海大道南海广场的天桥,桂城近几年来更多地在城市景观形态上下工夫,城市景观得到步步提升。/佛山日报记者周敏摄

位于南海大道南海广场的天桥,桂城近几年来更多地在城市景观形态上下工夫,城市景观得到步步提升。/佛山日报记者周敏摄

1700万元建设人行系统

市民刘肖文几乎每月都要来南海妇幼保健院检查,对于这个路口过马路的难,她深有体会,“挺着大肚子,来来往往都是车,没人肯让。”而去年保健院门口还开有路口供车辆掉头,交通不是一句“混乱”能形容。

这个局面将于明年初结束。上周,桂平路、南桂路的几个路段开始围蔽,即将进行为期8个月左右的人行过街天桥建设,来往间总有街坊感叹,“终于要有天桥了。”

从桂城街道市政部门发布的公告中可见,南桂东路花苑广场路段、桂平路城市广场南侧及鹿璟村北侧部分等路段将共建设5座人行天桥。

桂平路、南桂路人行天桥

桂平路、南桂路人行天桥

该项目包括南桂东路花苑广场路段、桂平路城市广场南侧及鹿璟村北侧部分路段、桂平路怡翠花园南侧及金域华府北侧部分路段、桂平路简平路路口部分路段、桂平路深海路路口部分路段5座天桥,均配有垂直升降电梯和无障碍通道。2013年5月动工,预计8个月内完工。

“解决周边行人过马路难的问题,并配合南海新交通战略部署及桂城未来的发展规划。”桂城街道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而有数据显示,从2009年起,以南海大道北(海七路口)天桥为起点,桂城在近年来已相继建设南海大道和桂澜路沿线共8座人行天桥,以人车分流实现道路的快速化与行人过马路的有序与安全。

同样作为人行系统提升的一部分,上月,慢行系统改造工程南海区政府片启动,细分出人行道与自行车道,目前一期工程17.3公里已接近完工,而二期工程灯湖东路、锦园路、宝翠南路、华翠南路、天佑六路及南新三路等路段,里程约27.3公里。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木琼说,作为配合桂城城市道路整体设施提升的手段之一,桂城将为慢行系统投入共计1700万元。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楼盘公摊面积无统一标准 购房合同需标明

佛山夫妻提取公积金须按房产份额的比例提取?

二手房20%个税政策"悬空"房价上升地王回归!

五一新品不足顺德楼市冷 节后"喷发"或迎旺市

人在佛山地产江湖拼搏 心中唯念那碗"住家饭"

五一顺德新房网签量显"冷"改善型产品成亮点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