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首套房贷利率升至9折以上 2套房贷变化小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3-05-15 13:01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普升至9折以上,4月中旬以来佛山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优惠频收紧,但二套房贷变化不大。

近来,有购房市民发现,首套房贷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政策已悄然退出市场。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回升到9折以上。仅个别银行与合作楼盘还能拿到8.8折优惠。

记者咨询了本地多家楼盘及银行信贷人员获悉,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取消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只有9.3折了。”昨日,绿景二路保利鼎峰楼盘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工行和农行首套房贷给的优惠都是9.3折,“中行本来还有9折,但说随时都会取消,现在申请都不一定能拿到。”

上周末,专程赶到保利东湾看样板间的市民陆小姐也惊奇地得知,房贷利率都上调了。保利东湾的销售人员告诉她,4月中旬,各家银行通知楼盘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据介绍,保利东湾共有中行、农行、建行、华兴银行四家签约合作银行。其中,首套房贷中行可以打9折,农行为9.3折,建行利率折扣、可享受8.8折。此外,华兴银行也可做到9折优惠,同时,在华兴银行办理信贷业务,还能升级成为该行的VIP客户,享受转账等多项手续费的减免服务。

[Description]

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浮9折以上。/资料图片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工、农、建、中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都是9折或9.3折。招商、兴业、广发等一些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则为9折优惠。

二套房贷政策方面则变化不大。走访发现,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仍然实行首付6成,利率上浮10%。

“从4月开始就接到上级行的通知,首套8.5折取消,现在执行93折。”农行佛山分行一位个金部经理表示,各家银行调整的时间和幅度都差不多。他同时透露,虽然利率收紧,但目前信贷额度并不紧张,放款一个月内多能完成。

本地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负责人认为,按照8.5折来算,银行做首套房贷几乎不赚钱。所以,在目前银行资金并不算太宽松的前提下,对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的积极性自然不高。银行更愿意把投向房贷的资金转向投入议价能力更强的经营性贷款。据了解,目前,佛山国有银行的经营性贷款普遍上浮15~20%左右;而股份制银行的价格更高,至少需上浮20%。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楼市刚需再袭 房企翘首盼"红5月"6盘开抢

5建筑公司每天"吃掉"612万 折射行业"潜规则"

600亿钱哪来? 佛山地铁二三号线建设为钱所困

禅桂"遍地都是小三"90㎡户型出众价格更诱人

"国五条"出台前后 南海二手房税款增收5816万

北滘新城将有地铁连通广州 新房单价万元左右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