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如今不好贷款了 佛山银行上浮贷款利率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3-06-08 08:21

[摘要] “最近信贷额度很紧张,没有办法保证什么时候才能到款,建议您找找别家银行吧。”近日,首次置业的市民罗小姐去银行询问住房贷款,却遭遇银行拒绝。

佛山部分银行延长批贷时间,上浮贷款利率,拒绝组合贷款

“最近信贷额度很紧张,没有办法保证什么时候才能到款,建议您找找别家银行吧。”近日,首次置业的市民罗小姐去银行询问住房贷款,却遭遇银行拒绝。

罗小姐的遭遇不是个案。记者了解到,佛山已不止一家银行延长批贷时间。不仅如此,另有多家银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或拒绝“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银行人士解释,这主要是年中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所致。

罗小姐最近刚签下南海的一套二手房,之后马不停蹄地去银行咨询房贷业务。可没想到接连询问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三家银行,却连续碰壁。“我们银行放款很慢,现在没有办法保证什么时候才能到款,您还是找找别家银行吧。”上述三家银行均如此回复。

“如果所有银行都这样,我这房看来是买不了了。”罗小姐失望地说。

记者以市民身份走访了罗小姐曾咨询的上述三家银行,均得到与罗小姐相似的回答。“房贷到款时间短则半年,长则一年,如果批贷延迟而被卖方索要违约金,我们也是不负责的,建议您考虑清楚。”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信贷部经理说。

记者又走访了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四家银行,他们虽可申请首套住房贷款,但门槛却提高了。如曾经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现在已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商贷”组合贷。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从上月底开始,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全部取消。广发银行针对优质客户,虽然首套房贷利率尚有8.5折,但申请“公积金+商贷”组合贷,商贷部分只有9.5折优惠。

银行为何突然提高首套房贷申请门槛?某外资银行信贷部徐经理透露,国有银行房贷申请量大,到年中房贷任务已经完成,同时额度也开始紧张,银行此时无意做利润低的首套房贷。而一般情况下,因二套房贷利率,申请二套房贷的最优先,其次是首套房贷,再其次才是最不赚钱的组合贷。上述工行佛山分行信贷部经理则猜测,今年以来,房贷申请越来越难与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因为调控政策,上面批的额度越来越少。”

银行房贷政策的突变让不少买房者遭遇尴尬。长信地产营销总经理徐伟钊透露,购买该公司新楼盘的首次置业客户签约购房时,合作银行答应有利率折扣,而贷款审批下来,利率折扣却突然取消,这让很多买房者心里很不情愿。

可尽管如此,房产市场却愈发火热。根据搜房网统计的信息,5月第四周,佛山五区一手房成交量突破2000套,为2013年以来的点。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也认为,房贷利率上浮对楼市只有心理层面影响,实际影响效果甚微。

推荐阅读:

70~110㎡"小三房"最热门 N+1户型更趋实用性

端午节开启顺德楼市下半场 楼盘端午气氛浓郁

电梯时有故障现象 房屋维修资金应如何提取?

买房署孩子名未来有法律风险 律师表示需慎重

深圳豪宅蚁居 一套房200多平米竟挤了35租客?

中国毕房族心态:认为房价还会涨 早买早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