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公积金缴存2年贷30万 商贷利率收至9.3折

——首次确认差别化额度

佛山日报  作者:冀晓莹 孔焕玲   2013-06-21 09:20

[摘要] 佛山首次确认差别化额度,公积金缴存满1年最高可贷26万,满2年可贷30万。首套利率优惠收窄至9.3折,商业贷款利率优惠阶段性缩水,部分股份制银行停止放贷。

公积金贷款额度:

升!

从下月起,我市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从26万元提升至30万元,这是否意味着市民买房将更节省呢?记者算了一笔账,相差的4万元用公积金贷款,可以使利息总额节省4000元,但商业贷款可以贷30年,这样算来月均还款额又是商业贷款更低一些。因此究竟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使用商业贷款,还要看购房者自己的实际需求。

[Description]

变化:取消额度5万元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公布了《关于实行差别化贷款及修订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办法的通知》,看点就是首次明确要求实行差别化贷款额度标准。修改后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规定,根据我市住房公积金可用量确定贷款额。按规定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年以上2年以下(大于等于12个月、小于24个月),且在贷款申请审核前3个月内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个人不超过26万元;按规定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以上(大于等于24个月),且在贷款申请审核前3个月内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个人不超过30万元。

据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于2009年从20万元提高至26万元,之后3年多的时间里未有过调整。此次将额度上调,且将缴存满一年和满两年的明确了差别化标准,用意何在?

“上调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是为了更好地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佛山市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公积金贷款采取“多缴多得、少缴少得、不缴不得”的原则,根据缴纳的额度与缴存的时间可获取差别化的贷款额度。“对缴存不足一年的暂不予贷款,缴存一年以上未达两年的可贷26万,缴存两年以上可贷30万元,这是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的表现之一。”

此外,之前的《贷款办法》设定公积金贷款缴存1年以上,额度是5万元。而此次将取消这一设定,按申请人实际情况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实话实说不忽悠 5月房价跌2.69%背后的涨价盘

佛山"限货"7月1日起将扩大 新增片区分时限行

对面的刚需看过来 容桂地铁实用笋盘值得关注

5月南海楼盘普遍涨价1成 成交金额近历史峰值

三水楼市2大新板块PK:刚需向西看 改善向北看

"涉房"陶企崭露头角 佛山房产走向"全能"时代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