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成城市房价环涨 调控还会再发力?佛山很淡定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3-06-24 08:57

[摘要] 目前,北京已提高了预售门槛,并有传言称将会研究出台管理办法,对精装拆分等进行规范。可以说,北京等城市已初见调控细化的端倪,但就佛山而言,暂时还是置身事外,没有任何跟进和细化的趋势。业内人士也表示,佛山的调控已非常严格,“可以说没有什么继续收紧调控的空间。”

楼市热度不减,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九成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有专家认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再次加码的预期增强,未来各地或将通过更严格的市场监管措施来引导市场预期。

而目前,北京已提高了预售门槛,并有传言称将会研究出台管理办法,对精装拆分等进行规范。可以说,北京等城市已初见调控细化的端倪,但就佛山而言,暂时还是置身事外,没有任何跟进和细化的趋势。业内人士也表示,佛山的调控已非常严格,“可以说没有什么继续收紧调控的空间。”

[Description]

目前佛山房地产市场刚需唱主角,整体比较健康。信息时报记者 田禾 摄

提高预售门槛

广东暂未实施也无细化方案

6月15日,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进一步提高商业、办公和大户型商品住房预售许可门槛,明确了颁发预售许可证前的楼层进度。按照通知,“地上规划层数7层(含)以下的,施工进度应达到主体结构封顶;8层(含)以上的,施工进度应达到地上规划层数1/2以上(且不低于7层)。”

可以说,这个政策的出台并非特别严苛,但却在坊间形成一种印象——政府还会用多种手段来规范和调控房地产市场。据了解,住建委对此新规的解读是:将大大缩短开发商融资的时间,起到倒逼开发商更多投资建设适合刚需的中小套型的普通住宅。但事实上,开发商普遍认为此举“不痛不痒”,并不能起到“倒逼”的作用,更多的作用在于给市场一个信号而已。

回到佛山市场来说,记者了解到,佛山的预售门槛比北京要高很多。按照规定,“七层以下(含本数)的商品房项目,已完成结构工程并封顶;七层以上(不含本数)的商品房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二结构工程。”而此前也有媒体比较过各个城市的预售制度,整个广东省的预售制度都是较为严苛的。

虽然已较为严苛,但要再提高预售门槛,也不是不可能。6月3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网上发布了《佛山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规划文本(初稿)》,其中就明确提出:“严格执行《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中有关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的规定,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据了解,此话原文来自于广东省的“国五条”细则中,但直到目前,广东未有城市提高预售门槛,佛山也暂无任何细化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