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禅城解决办证难历史问题 7成老屋领到房产证!

佛山日报  作者:何宁   2013-07-24 08:26

[摘要] 禅城区解决历史遗留的房屋办证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2013年7月22日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了解到,2008年至今排查出的66宗2493户未能办证户中,已有逾7成得到解决。

禅城区解决历史遗留的房屋办证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2013年7月22日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了解到,2008年至今排查出的66宗2493户未能办证户中,已有逾7成得到解决。

禅城区未能办房产证的房屋多是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主要是手续不齐、开发主体已经破产或转制、或未缴纳有关税费等原因。近年来的各级接访中,这类问题成为投诉率较高的热难点问题。禅城区成立了以十多个部门组成的专责小组负责该工作。几年间,已有30宗1757户得到解决;另有17宗28户的问题也已敲定,有望尽快得到解决。

不久前,福宁路向荣街7套房屋的业主终于领到房产证,他们已等待13年。2000年,7户人家因拆迁安置分配到此。但因开发公司破产清算无力支付税费,导致业主一直未能取得办证资料办理房产证。经过一轮排查,专责小组在这团乱麻中拎出了“房屋税费谁负担”的“线头”,通过多次协调、调停,最终办完了各项手续。

“解决办证难问题要用历史的眼光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主动把脉、下药。”该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解决办证难将以“一事一策”的办法对剩余未能办证问题进行攻坚;同时也要明确,对缺少规划、消防、质量安全验收等影响生命财产安全的房屋不能开绿灯,必须由责任单位按要求整改合格后方可办证。

相关新闻:

保障业主合法权益 公共服务设施也可办房产证(图)

广西"最牛房产证"风险透视 44人投两万赚35万

容桂泰安商住楼违规规划 16年也办不了房产证

佛山产业用房可分拆办证 都市型产业如何发展

入住七年还不能办房产证 业主诉请开发商破产

90后应届生掀“买房潮” 房产证早于毕业证到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