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开盘惊喜连连 8月佛山楼市"低开"前程未卜

——佛山楼市7月开盘报告

房天下   2013-08-07 01:31

[摘要] 7月底楼市成交“翘尾”,8月作为“金九”前奏,楼盘推货好戏必在后头。据悉,8月份,佛山预计有超40个楼盘推新货。但上周末,佛山仅有5盘推新,其中4个为住宅项目,1个为商业项目,开盘成绩最高的是长信银湾,开盘1小时去货率就达9成。究其制胜原因,“高性价比笋盘”或是较为恰当。

不知从何起,佛山楼市楼盘开盘习惯了阶段性的集中供应,个盘功力彰显,为淡季楼市再添热火。尽管当下调控对于开发商来说,仍是头顶悬剑,但佛山楼市依然表现出夏季难得的热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31日,佛山有29家楼盘开盘或加推新房源;其中30盘拿了预售许可证。总体上看,市场供给较为充足,楼市仍旧延续平稳去化的走势。

7月底楼市成交“翘尾”,使得8月首周楼市成交回升。推货方面,8月作为“金九”前奏,楼盘推货好戏必在后头。据悉,8月份,佛山预计有超40个楼盘推新货。但上周末,佛山仅有5盘推新,其中4个为住宅项目,1个为商业项目,开盘成绩的是长信银湾,开盘1去货率就达9成。究其制胜原因,“高性价比笋盘”或是较为恰当。

据世联地产实时周报显示,上周(7月29日-8月3日),佛山一手住宅共成交1533套,较前周增多792套,成交面积为16.41万平米,环比增长109.2%,成交均价为8885元/平米,环比上涨8.8%。(其中顺德区以套内面积计算,下同)

[Description]

从上周各区成交套数来看,全市仅高明区成交有下滑,较前周减少8成,但对全市总成交影响不大。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成交量呈全线增长趋势,尤其是南海区在前周零成交的基础上,上周成交600多套,这也是全市整体成交增长的主因。禅城区、顺德区成交增幅在 3-4 成左右,三水区成交量也有增长。

成交均价方面,南海区以9千多的均价恢复成交,也对全市的成交均价有大幅拉升。成交价格上涨的区域还有顺德,环比增长3.7%。禅城、三水、高明成交均价有所下降,降幅在10%左右,对全市成交均价影响不大。

从上周总体成交情况及各方面表现来看,上周佛山楼市成交量增长,主要是南海区以 6 百套的成交量恢复成交,其次禅城、顺德、三水成交量都有增长。全市成交均价也近 1成交上涨,但仍没有过9000。全市整体表现为量价齐升。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7月份的尾巴接上8月份的前奏,佛山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市场人气也有所回暖。尽管现阶段开发商新推货项目较少,以消化余货为主,但是促销力度有所加大,个别楼盘优惠不少,对刚需客户吸引力增强。步入8月,佛山各大楼盘为下阶段推售新货开始展开新一轮的“角逐”,纷纷开放新的样板房或在楼盘举办一些暖场活动。日后,随着各种丰富产品的轮番推出市场,预计未来市场将继续回暖。

以下,是来自佛山经纬房产、中原地产等代理行周报反馈回来的,上周末楼盘开盘的现场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