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未降≠调控无效 不提调控不代表完全放开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3-08-13 00:00

[摘要] 2013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并未提及备受业界关注的房地产调控,取而代之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3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并未提及备受业界关注的房地产调控,取而代之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由于只字未提要“调控”,这被不少人士解读为房地产调控会逐渐放开,将完全市场化。对此,多名佛山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不提调控不等于不调控,就佛山而言,房地产目前实际上已经达到预期的调控目标。

[Description]

业界认为佛山楼市其实已实现调控目标。信息时报记者 田禾 摄

不提“调控”≠不调控

中央政治局会议向来被视作政策风向标,今年7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只字不提“调控”,只是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许多经济学家、业内人士据此分析认为,调控可能会逐步淡化,取而代之的是房地产行业的完全市场化。合富辉煌副总经理李慰就表示,越接近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市场化的趋势越确定,“在未来不太长的时间内,限购政策有可能会有所松动,金融利率等政策也会进一步放宽。”

不过,佛山大部分房地产业内人士并不这样认为。港宏世家营销总监陈平分析认为,只是不会再出更严厉的房地产政策,但房产税还是会继续推进。加利申房产项目总经理张军同样认为,实际上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就已是调控的目的,而不是完全放开调控,“所有的政策都是在平稳健康这个基础上的,如果房价大起大落,就背离了调控目标了。”

团亿集团营销总监何健勇也认为,不提调控并不是不调控,房产税等政策还是在不断扩大,“虽然不知道佛山什么时候会成为试点,但房产税早晚都会铺开。”他认为,目前佛山的房地产市场已比较稳定,的确没有必要继续大动筋骨地去调控。

下载房天下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长信55410万得狮山商住地 楼面价2460.5元/平

多路资本"掘金"商业地产 万达速度或将被赶超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未来房价缺乏大幅上涨基础

20畅游"海陆空" 禅西6285元/㎡起抄底ing

禅桂二手房均价过万元 千灯湖亚艺售价超一手

淡季为促销 佛山开发商先垫资玩起"低首付"招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