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楼市旺季银行"一贷难求" 佛山房贷放水等明年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3-08-28 09:34

[摘要] 楼市旺季 银行“一贷难求”,钱荒过后,下半年银行整体信贷额度紧张,房贷重新放水需等明年。

钱荒已过去两个月,但近期买房的市民普遍感觉房贷越来越难贷了。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和楼盘了解到,包括四大国有银行、一些股份制银行在内,房贷额度普遍偏紧,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

昨日,记者向本地多家银行了解近期房贷情况,各家银行一致反馈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确定。虽然佛山没有银行像广州几家银行一样对外承认今年房贷额度已用完,但是多家银行反映,房贷重新放水需等明年。南海一国有银行网点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一手房首套房贷只有基准利率,额度也相对较紧。二手房方面,虽然没有明确停贷,但“出于额度的考虑,也很少做了。”

一向额度较为宽松的工行和农行,也一改往日“要多少放多少”的豪气,态度变得模糊不定。工行一位客户经理称,目前合作的楼盘都是按基准利率(5年以上年利率6.8%)放贷,审批放款的时间要看额度情况。不过,对二手房,工行和农行均没有表示拒绝,“可以做,但物业的评估价可能不高,估计首付要超过三成。”农行佛山分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一些股份制银行早已叫停个人住房贷款。平安银行佛山分行一位客户经理称,已经很久不受理房贷了。

[Description]

制图/罗灿

在邮储银行湖景支行,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房贷按揭办理。该行一位客户经理回复说,现在因为额度紧张,对房贷整体收紧,只对合作楼盘放款。而二手房贷已经暂停受理,“之前我们接过几单,审批放款要几个月,现在都不太敢接了。”该客户经理还推荐记者去四大国有银行或一些新进入佛山市场的银行看看。

此前首套房贷有优惠的华夏银行近期也取消优惠,回复到基准利率。华夏银行佛山分行个贷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一手房贷是基准利率,但因为额度少,“不好说什么时候放款,有额度就放。”同样,该行也已经对二手房停贷。

兴业银行虽然未对二手房停贷,但该行客户经理小王告诉记者,二手房申请贷款可能要上浮10%。一手房贷同样不宽松,目前放款周期至少要一个月以上。他解释称,“房贷额度特别少,额度都腾给了经营类贷款或消费性贷款。”据悉,该行近期主推的个人旅游贷款放款只需2周,年利率达8%,较住房按揭利率高出20%。

"金9"前奏摸底 佛山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当佛山"房奴"不轻松 购房要掂量自身还款能力

商业贷款巧公积金利率低 佛山哪种贷款最适合

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 多银行放款需等三个月

任志强直斥"不买房傻瓜" 贷款买房六注意事项

巧用公积金还房贷 工薪家庭购房买车不再是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