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收超3159亿 赴港上市房企海外圈钱国内拿地

北京青年报  2013-08-30 09:41

[摘要] 在香港上市的十大房企日前公布完半年报,上半年累计销售3159亿元,增速超过A股房地产公司。香港市场低廉的融资成本让香港上市房企更加不差钱,在国内拿地也更加“阔绰”。

内地十大香港上市房企营收超3159亿元—

近日,在香港上市的十大房企公布完半年报,上半年累计销售3159亿元,增速超过A股房地产公司。香港市场低廉的融资成本让香港上市房企更加不差钱,在国内拿地也更加“阔绰”。

目前在港上市的十大龙头房企,即中海、华润、龙湖、融创、碧桂园、世茂、恒大、绿城、富力和保利置业,上半年签约销售面积累计超过3159亿元,同比平均增幅超过47%,这一业绩表现远远好于A股典型上市房企。

据目前已经公布半年报的A股房企数据,112家上市房企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9.9%。作为中国房地产龙头房企、的住宅开发公司,万科在2013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836.7亿 元,同比增长33.8%。而在香港上市房企中,中海上半年签约销售额627亿元,追赶势头很猛。

近日,绿地集团也通过借壳盛高置地的方式实现了在香港的上市,成为十大房企中最后一个拥有上市资源平台的公司。绿地总裁张玉良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绿地香港将成为绿地集团提供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载体,未来将通过自主收购、发债等途径实现业务及资本规模的增长。绿地目前正在探讨近期将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上市公司。

据统计,今年绿地拿地金额已达314亿元,远远超过了其去年全年约298亿元拿地金额。除了国内项目,绿地日前还同正大集团签署协议,在泰国开发四个项目,总计投资将超过120亿元。加上正在进行的韩国、澳大利亚等海外项目,绿地2013年在海外的投资将肯定超过100亿元。

尽管绿地一直表示不差钱,但香港低廉的融资成本实在具有吸引力。据记者了解,在内地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等方式融资成本至少10%。而在香港市场,不少内地房企通过发债的方式融资,融资成本不过3%-5%。

在今年上半年,万科在香港发行了一笔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仅2.625%,这个票息率创下房企海外融资成本新低,与目前境内信托和银行贷款的融资利率相比仅为几分之一。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房企选择香港上市,主要还是为了拓展融资渠道。“去年来多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均有大额度融资,而且融资成本明显低于国内市场。对需求资金的房企来说,港股上市的融资成本要低很多。”总体而言,房企下半年的融资环境依然会比较稳定,中小房企受名单制管理,融资难度加大,而大房企资金充足,海外融资渠道畅通,资金压力较小。

海外置业过半为投资客 国人大举进入异国看楼

中国买家去年在美购房123亿美元 出价高地段好

平安23.7亿元伦敦买楼 16年或可完全收回成本

海外置业不确定性风险大 多套房或被征房产税

万科拟发20亿美元票据 房企集体转求海外融资

上市房企上半年海外融资903亿元 超去年全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