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佛山首套房贷无利率优惠 部分银行停贷二手房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陈钰凤 张宇杰   2013-09-03 00:00

[摘要] 佛山虽然藏富于民,但大部分市民购房时,仍需申请房贷。因此,房贷政策的变化,对购房者影响很大。在一线城市房贷难办的消息传出后,佛山住房贷款也已经收紧,不仅贷款审批时间拉长,一些银行甚至停办二手房贷,首套房贷利率不再打折反而上浮。在接连拍出两个“地王”后,土地市场也进入休整期。

佛山虽然藏富于民,但大部分市民购房时,仍需申请房贷。因此,房贷政策的变化,对购房者影响很大。在一线城市房贷难办的消息传出后,佛山住房贷款也已经收紧,不仅贷款审批时间拉长,一些银行甚至停办二手房贷,首套房贷利率不再打折反而上浮。在接连拍出两个“地王”后,土地市场也进入休整期。

银行房贷收紧或误伤刚需一族。

银行房贷收紧或误伤刚需一族。

房贷

首套房贷已无利率优惠

部分银行停贷二手房

市民刘先生最近看中了万科金域蓝湾的一套房子,办理房贷时被告知不仅优惠折扣没有,房贷申请也不会很快批下来。“今年3月份,朋友同样买了这个项目一套房,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很快就申请下来了。”刘先生说。

6、7月份记者走访时,针对首套房置业者,不少银行保留有9~9.3折的房贷利率优惠。但昨天,记者同样以购房者的名义,咨询各大银行个贷经理,得到的答案均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取消。

目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均实行基准利率。不过,这也要参照楼盘是否与银行有合作,合作楼盘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市民在银行未合作的楼盘购房,很难办理房贷。有农行个贷经理甚至表示,部分即使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也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

另外,虽然房贷不是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收入的大头,但这些银行也收紧了房贷。目前,仅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仍维持基准利率。光大银行和佛山农商银行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政策,中信银行实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政策,广发银行首套个人房贷利率上浮达30%。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一些股份制银行早已叫停个人住房贷款。

大部分银行个贷经理都回应记者,现在银行资金紧张,但会优先选择合作楼盘放贷,放款的速度也会慢一些。在一、二手之间,银行往往优先选择一手楼放贷,部分银行放弃了二手房贷。华夏银行已对二手房停贷。兴业银行虽然未对二手房停贷,但二手房申请贷款可能要上浮10%。一手房贷同样不宽松,目前放款周期至少要一个月以上。

下载房天下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房产税开征后限购退出?长效机制剑指去投资化

三山新城将建900亩中心公园 公园及内湖名征集

1-8月佛山楼市步伐稳 "金九银十"参战or观战?

石湾新版图:说不尽的"洼地" 道不完的"地王"

佛山工厂老板地产10年:5年盈利不及1套房赚钱

佛山置业一站通 购买家庭住房减半征契税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