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季华路将开通公交大站快线 禅西大道不通公交

珠江时报  作者:区辉成  2013-09-17 10:04

[摘要] 昨天,我市迎来公交周活动首日,佛山市禅城区交通部门上线电台民生节目,就中心城区公交出行问题与市民交流互动。据介绍,季华路公交专用道目前正与季华路改造同步实施,竣工后拟开通公交大站快线,力求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条快速化公交线路。

昨天,我市迎来公交周活动首日,佛山市禅城区交通部门上线电台民生节目,就中心城区公交出行问题与市民交流互动。据介绍,季华路公交专用道目前正与季华路改造同步实施,竣工后拟开通公交大站快线,力求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条快速化公交线路。

此外,昨天禅城区机关岭南大院上班的干部、职工响应倡议,搭乘公交或其它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

季华路改造

■季华路明年将开通公交大站快线,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条快速化公交线路。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 摄

■民生互动

季华路打造快速化公交线路

很多乘客都有这样的等车经历:上下班高峰期,好不容易等来一趟公交车,却发现车上已经满满当当了,很难挤上去。昨日就有市民反映,高峰期季华路、东方广场等沿线公交站点,想挤上公交车一点都不容易,跟原来承诺的高峰期5~8一班车目标相距甚远,期待交通部门能有所改善。

禅城交通部门回应,高峰期中心城区乘车难的问题,关键还是道路不畅所致,实际上各条公交班线的总站发班间隔是比较均匀的,但往往是在中途被堵住了,班次间隔就会拉长,在站点很多市民就会看到要么没车到,要么就三四辆车一齐到站的“奇怪”现象了。

据禅城TC公司总经理关早恩介绍,中心城区公交客流特点非常突出,就是一天只有两个高峰期,早晚高峰客流高度集中。

为此,交通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早晚客流高峰,一是针对热门线路混合配车,将8.5米和10.5米公交车混合在一起疏运乘客;二是选择一些通行条件较好的道路开通“大站快车”班线;三是及时调配空车途中插入,疏导乘客积压较严重的站点。

关早恩介绍,大站快线采取只在客流量多的大站停靠的形式运营。由于季华路公交专用道优化将与改造工程同步进行,预计明年2月左右就建好,届时通行能力将大为提高,为此交通部门计划在季华路上开通大站快线,从禅西新城到季华六路,一路无红绿灯,配合公交专用道畅通无阻,力求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条快速化公交线路。

季华路拟建快速公交线路 中央商务带广征民意

季华路中央商务带蓝图出炉 打造佛山"强中心"

禅西新城将花百亿搞基建 将发展四大高新产业

坐享季华路桂澜路双配套 复式商务LOFT领跑佛山

为城市代言 季华路综合体平价14000元/㎡起售

城镇化靠什么? 佛山现代城镇化的反思与启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