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岛湖建设提速 佛山外国语国际小学10月开建

珠江时报  作者:付艳霞 刘玉超 区惠妍   2013-09-27 09:10

[摘要] 禅城区人大代表昨视察绿岛湖建设情况,佛山外国语国际小学拟下月开建。

初秋的禅城清风佛面,站在绿岛湖,凭湖临风,20余名区人大代表连连赞叹赏心悦目。2013年9月26日上午,禅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强带领区人大代表一行现场视察绿岛湖土地开发和建设情况,并为绿岛湖的加速建设加油打气。

■绿岛湖提速

行政服务中心明年5月进驻

正在建设中的绿岛湖,处处是机器的轰鸣声,整个工地热火朝天。作为禅西新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绿岛湖在佛山“强中心”版图上,拥有着比拟佛山新城和千灯湖的优势。

据禅城区经济开发区主任张杰介绍,目前绿岛湖片区已吸引投资合计超75亿,片区14个项目,已有13个项目开工建设。绿岛湖都市产业区项目A、B、C地块均按计划推进,其中B地块和C地块部分裙楼已封顶,明年5月批物业可投入使用,禅城行政服务中心届时也将搬迁至此。

备受市民关注的佛山外国语国际中学本月12日已奠基,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佛山外国语国际小学正加紧前期报建,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

“随着禅西新城的发展加速,为加强禅西片区的区域竞争力,区政府已经同意重启禅西片区国有土地出让。”张杰透露,该地块位于季华大桥侧、东平河西侧。地块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计划10月中旬正式对外招商,且不设门槛和条件。

区长助理、南庄镇委书记陈奕表示,对土地的利用,绿岛湖创造了农民出地、社会投资、政府管理的新模式,即政府从农民手中租地,整合规划开发,再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这样可形成农民、政府和社会投资者三方共赢的效果。具体来说,绿岛湖片区出让土地的堤田村,在28年后,就可以拥有超过100亿元的物业,到时候,村民将从“吃地租”转为“吃物业”,实现了村民增收。

117路公交开进南庄绿岛湖 124B线路停止运营!

逾75亿元资金涌入南庄 绿岛湖或将比肩千灯湖

李嘉诚"西出记"受瞩目 实探"和黄"绿岛湖项目

佛山所外国语学校落户南庄 12日开工奠基

禅桂将优化20条公交线路 新增5线对接绿岛湖

禅西区位优势渐显 购物中心将落户绿岛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