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价上涨房贷利率上浮 三水购房者"鸭梨山大"

佛山日报  作者:梁楚欣   2013-10-10 15:49

[摘要] 一边房价上涨一边利率上浮,三水刚性需求拉动市场,购房者感到“鸭梨山大”。

近期,北京、广州、天津、武汉等地的银行都出现“额度用尽”暂停房贷业务或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等现象。据三水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银行收紧房贷在2013年8月份已开始,但对消费者购房欲望打击不大,如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不少楼盘同比仍有所增长。

[Description]

三水楼市三达路一处大型楼盘正在施工。/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undefined

三水楼市上涨放缓,楼价或到拐点。/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收紧房贷或是短期影响

10月初,陆续有媒体报道广州等一线城市,出现多家银行不同手段以收紧房贷业务。一边是房价上涨,一边是房贷利率上浮,三水刚性需求购房者感到“鸭梨山大”。而据三水楼盘销售人员以及二手房屋经纪人员透露,三水的部分银行早在今年8月开始已在不同程度收紧房贷。

御江南策划经理吴韶清说,一些银行取消了优惠利率上浮利率,也有银行表示今年的房贷计划已经用完,客户办理房贷业务确实压力大了。但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到年底资金收紧属于正常现场,相信对房地产影响是短期的。

“因为不急着买房,现在虽然开始在看房子,但打算等到明年年初入手,希望到时房贷利率有优惠。”林小姐因为打算改善居住环境而着手看房,但仍处于观望状态。面对房贷收紧,虽然有购房者采取了像林小姐这样的静观其变态度,但仍有不少市民的购房热情高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