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钱荒"来袭房贷难 顺德购房贷款喜忧参半

羊城晚报  作者:吴花明  2013-10-21 09:29

[摘要] 近日,银行“钱荒”来袭,不少银行限贷直接影响了置业者的置业计划。记者从顺德各银行了解到,顺德购房贷款呈现喜忧参半的现状,部分银行表示额度宽松,仍可以基准利率进行贷款;有的银行却表示已经无额度可用,暂时停贷;有的银行则虽可贷款,但利率需上浮10%-20%。

近日,银行“钱荒”来袭,不少银行限贷直接影响了置业者的置业计划。记者从顺德各银行了解到,顺德购房贷款呈现喜忧参半的现状,部分银行表示额度宽松,仍可以基准利率进行贷款;有的银行却表示已经无额度可用,暂时停贷;有的银行则虽可贷款,但利率需上浮10%-20%。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小额的贷款申请较容易批,而一些豪宅盘,由于贷款额度大,比较难申请。

房贷难易,银行各有说法

据了解,近年顺德各楼盘的购房按揭主要集中在顺德农商行、四大国有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等,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这些银行进行咨询。记者了解到,各银行房贷难易各不相同,而针对不同的楼盘又有不同的做法。

据业务量较大的顺德本土股份制银行顺德农商行相关信贷人员介绍,目前仍有较多楼盘可以在顺德农商行贷款,但是利率有所上浮,首次置业者购买一手楼按揭需按基准利率的1.15倍执行,也就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如二次购房则利率需上浮20%;假如是购买二手房,则除了按照二手房的按揭利率上浮幅度执行外,最长贷款年限只能2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