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公积金组合房贷利息 竟然高于全商贷利息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张婷  2013-10-22 10:03

[摘要] 佛山公积金组合贷利息,竟然高于全商贷。

市民称申请公积金贷款遭银行设槛或拒绝,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议,如被拒可向其反映

由于利率低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一直是市民住房贷款的重要渠道。不过近日有本地刚需购房者反映,申请公积金贷款却遭到了开发商或是银行的设槛甚至拒绝。对此,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表示,一旦市民遭遇银行拒贷,可向管理中心举报投诉。

[Description]

“公积金+商贷”贷款贵过全商贷

准备首次置业的市民刘小姐上周向佛山日报反映,近日在本地多家在售新楼盘看房,并询问公积金贷款。然而楼盘告知,如果申请“公积金+商贷”组合贷,商贷部分利率在原来基础再次上浮,算起来贷款还高过全商贷。有些银行或开发商甚至不接受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公积金对佛山老百姓真的有用吗?”刘小姐不由质疑。

公积金贷款真的难以享受实惠吗?近日,记者以本地首次置业者的身份来到刘小姐所述的,位于海八路的一家楼盘,询问得知,与该楼盘合作的一家中资银行为公积金贷款指定银行,如果全部商贷,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如果选择公积金组合贷,商贷可能为基准上浮10%~20%。该楼盘销售顾问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60万元,20年等额本息为例,如果选择该银行“公积金贷款20万元+商贷40万元”的组合贷款,商贷利率如为基准上浮20%,每月总共需还款4576.29元。而如果选择与该楼盘合作的另一家外资银行,全商贷款利率有9.5折优惠,每月只需还款4375.96元,比公积金贷款更为划算。

利润低银行不欢迎?

记者又走访了另外几家楼盘,其贷款合作银行都对公积金贷款有或多或少的“变相歧视”。在千灯湖一家楼盘,其贷款银行可以接受公积金组合贷,但不接受公积金全额贷款;广佛交界一在售楼盘,合作银行可以接受公积金全额贷款,但需要贷款人办理该银行的信用卡作为“交换条件”。而东方广场附近一在售楼盘,贷款合作银行虽是公积金贷款指定银行,但是销售人员明确告知,该银行拒绝公积金贷款,至于到底是该银行还是楼盘不接受,楼盘销售人员只模糊回应:“因为公积金放款太慢了,至少要半年。”

公积金贷款成了烫手山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不少公积金指定银行或开发商不太欢迎公积金贷款呢?本地一个不愿具名的股份制银行信贷经理徐先生表示,公积金贷款由公积金中心放款,利息大部分由公积金中心收取,银行的盈利空间大大缩窄,这是其不受欢迎的主要原因。而本地一家开发商告诉记者,公积金审批的过程较复杂,资金获批至少要2~3个月的时间,如果客户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开发商要承受资金回流成本,因此有部分开发商干脆拒绝公积金贷款。

拒贷可投诉

记者昨日以市民身份来到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可顺利向公积金申请者放款。同时,该人士提醒公积金贷款市民,首先可先登录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输入身份证号和对账簿或原存折账号后8位查询自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如果在此范围内申请公积金全额贷款,而贷款指定银行不予接受,或是提出办信用卡等变相附加条件,市民可将贷款银行、贷款经理姓名和编号,向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反映,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调解并督促银行接受公积金贷款。

但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在公积金贷款额度之外,还要另外申请商业贷款,而银行由此提高商贷部分利率,此行为由银行自主决定,并不属于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管理范围。

深圳买房新规:商业贷款可申请转为公积金贷款

广州套取公积金案飙升 伪造资料鉴定难是主因

珠三角8城住房公积金互贷4年到期 深圳仍缺席

广州住房公积金便民新举措 26日起可网上提取

公积金贷款收紧 资金总量不足且受审严格

离职6年成功追讨公积金 佛山法院:无时效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