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禅南道路对接再提速 2新路明年建8公交12月开

佛山日报  作者:何宁   2013-11-27 08:26

[摘要] 禅城南海政协委员联合视察,促两区道路对接再提速,两新路明年建,8公交下月开。

禅城南海政协委员联合视察

促两区道路对接再提速

两新路明年建 8公交下月开

禅城、南海两区道路对接再提速。2013年11月26日,两区政协联合视察时透露,季华北路北延接罗村和海五路西延接佛山大道两条道路已纳入禅城区明年计划,新增的首批8条禅南公交线路将于下月开通。

继5月两区政协联合视察禅城与桂城的道路对接后,昨日下午,两区政协再次联合视察了禅西片区与南海中西部的道路对接状况。禅城区政协主席何家泰透露,年初签订《加强区间公用事业与城市管理战略协作》后,两区主要领导和交通部门就交通对接多次协商,一批工程已经敲定。季华北路北延和海五路西延两项工程已纳入禅城明年的预算安排,并于明年启动。前者将建设王借岗大桥(暂定名)跨汾江,接罗村工贸大道,强化禅城区与佛山西站、狮山国家高新区的联系。后者将使祖庙街道的城北片区连接南海的千灯湖。

禅城相关部门透露,王借岗大桥建设由两区政府共同负责,各拨款1亿元至专用账户,作为大桥的前期费用;大桥的具体施工由南海区负责,拆迁及相关费用则按属地各自负责,两区成立联合工作组推动该项工作。而海五路西延线工程,已向市建议按魁奇路东延线二期工程模式运作。

资料图

而呼唤已久的禅桂两条断头路打通也已敲定大原则。按照属地多者牵头、各自负责区域内拆迁的原则,绿景东路将由南海区牵头推动,禅城则牵头同济东路。两条道路都将从南海大道东延至桂澜路。同济东路将于明年动工。

南海区政协委员、佛广交通公司副总经理吴婉丽透露,新成立的禅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购置的106辆LNG公交已经到位,禅南间首期8条线路将于下月开通。目前,禅、南已有20多条互通公交线路,禅城区此前曾表示要强化禅西与南海中西部的公交对接。

“交通一体化要从镇街意识转向大都市意识。”禅城政协委员陈建酬等提出,区域交通对接要有一盘棋思维。通车两个月的龙湾大桥因两公里设有3个红绿灯遭委员“吐槽”:规划不够大气,瓶颈没有一步到位解决。本来寄望新桥开通能分担西樵大桥的压力,但车主又因堵车重回西樵大桥。从桂城行季华路,一路找不到龙湾大桥的指示牌,兜兜转转找不着路。跨区公交路线开通不难,但寻找公交站场用地却十分费劲,司机招聘也希望政府多帮忙。两区政协表示,将把收集的建议传递给党委政府。

 推荐阅读:

禅桂中心20多条路有32处施工路段 哪条没施工?

禅桂区间车-132路公交候车久 市民盼增加车次

佛山大桥维修 市民可绕行一环汾江路禅西大道

禅西新城打通"断头路" 南九复线春节前可通车

禅南多个江景新楼盘年底推出 刚需户型很实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