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月初三天才有放款额 已审批贷款要等明年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张艳利  2013-12-24 08:45

[摘要] 20日晚间,央行官方微博称,针对今年末货币市场出现的新变化,央行已连续三天通过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

银行间利率持续攀升,本地银行多在揽储,但难再出现6月末资金面危机,预计元旦后或将缓解

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

7天期走势 (单位:%)

20日晚间,央行官方微博称,针对今年末货币市场出现的新变化,央行已连续三天通过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

临近年末,资金面紧张局势再起。日前,为平抑短期市场的剧烈波动,央行破例紧急宣布启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并已连续三天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

但央行注入流动性却难改银行资金面紧张困局。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大涨,一周和两周拆借利率大幅上扬119.90和124.30点。记者走访本地了解到,企业普遍反映近期银行资金面非常紧张,银行基本无额度可放,许多企业已经审批的贷款都要等到明年。

本地企业 年末银行揽储的多放贷的少

“难,一直都很难。”当记者问现在贷款情况如何时,广东思豪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富强连用几个“难”字形容。周富强说,在模具行业中小企业居多,且很少有抵押物,贷款一直都很难,现在银行收紧钱袋子,如今就算有不动产,从银行贷几百万元也非常困难。

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没有向银行贷过款。“有企业在做贷款预算的时候感觉需要500万,预计可以还上,但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只能借高利贷来过桥,如果还不起高利贷就死掉了。”周富强说。

佛山市唯思织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群告诉记者,以前通过传统渠道给经销商供货,基本上是月结,最后由于资金链的问题企业差点倒闭,现在通过电商,在天猫开店,用B2C模式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佛山市澳镭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佑春也告诉记者,作为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他从来都感觉到很缺钱,但由于他所在的企业90%的产品通过电商销售,先付定金,货到了再付余款,基本不存在资金压货问题,因此他也丝毫不担心资金链的问题。

“银行收紧是肯定的,现在年底了,向我们揽储的比较多,放贷的就比较少。”徐佑春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