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是谁决定你的楼价? 禅西新城引高素质人才聚集

珠江时报  作者:肖涛  2013-12-30 09:27

[摘要] 佛山张槎区域,随着禅西新城城市规划的推进,随着产业布局及发展,张槎已成为精密制造、生物医药、高端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基地,成为佛山的“中关村”。

禅西新城产业集群的形成推动了高素质人才的聚集

0

■通过环境整治,张槎的景观环境越来越好。

0

■张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我们都知道北京的中关村。

中关村原先是电子一条街,后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随着中国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进驻,该区域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集中了以联想、百度为代表的近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些高科技企业在中关村的落户也为其周边聚居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

从北京各个区域的楼价排行榜上我们可以看到,除北京东城区、西城区等中心城区外,朝阳区及海淀区的楼价位列前茅。2010年海淀区的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26475元/平方米,排在北京各区域第三位,同是北四环左右的丰台区的成交均价在22000元左右,而到了2013年季度,朝阳和海淀区的平均楼价在35000元左右,而丰台区只有28000~30000元左右。

是什么导致区域楼价相差这么大?

你可以说是地段、配套、交通等因素,但除了这些,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人,是这些高素质高收入的人的涌入,使得中关村所在的海淀区的楼价水涨船高。

还有硅谷,我们都知道,硅谷刚开始只是一片果园和葡萄园,但是自从IBM和苹果电脑公司等高科技公司在这里落户之后,这里就成为了一座繁华的市镇。在短短的十几年之内,硅谷出了无数科技富翁,房价也随之飞涨,目前也是美国房价最贵的区域之一。

可以说某个区域的楼价就是这个区域聚居的人的素质及收入水平决定的。当大量的高收入人群涌入这个区域的时候,这个区域的楼价随之增长。

佛山张槎区域,随着禅西新城城市规划的推进,随着产业布局及发展,张槎已成为精密制造、生物医药、高端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基地,成为佛山的“中关村”。据了解,张槎区域已聚集了如中国科学院基地、美国辉瑞制药研发中心、美国的云计算基地、格力空调结算中心、华南理工佛山高新区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汇丰银行客服亚太数据处理中心等科研机构及高科技企业,汇集了大量外来高端人才,张槎已变为禅城区白领及高端外籍人才的聚居地,不出意外,张槎未来的楼价也将有一个明显的增长。

再加上张槎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环境整治,逐步改善整体人居环境。南北大涌的绿化景观整治、东平河(张槎段)两岸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张槎轻工路(清峰路至华宝北路)沿街景观综合整治等工程正在实施;大型商业中心、张槎中心公园、文化公园等生活商业配套也逐步完善;张槎片区通过生活商业配套、景观整治等方面的持续改善,也为吸引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创造了宜居的生活环境。当这些高素质高收入的人群置业张槎的时候,那么张槎片区将是佛山房地产市场另一个高速增长的区域。

肖涛 佛山市富盛市场研究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