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有金融街中有科技街 南海或建西部"文旅街"

佛山日报  作者:李静   2013-12-31 08:31

[摘要] 12月30日,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带队,三大片区南海各镇街领导人随行,就南海城市升级效果展开为期两天的年终巡查。首日巡查显示,南海城市升级效果明显

南海昨日巡查城市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效果

12月30日,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带队,三大片区南海各镇街领导人随行,就南海城市升级效果展开为期两天的年终巡查。首日巡查显示,南海城市升级效果明显。

巡查队伍重点走访了中、西两大片区的城市升级工程。

上午9时,考察了桂城三山新城国际创智园项目之后,巡查队马不停蹄直奔九江,考察吴家大院、南新无纺布项目。随后,巡查队伍来到西樵镇,对南海博物馆、西樵国艺影视城、听音湖项目进行考察。其中,国艺影视城项目,首期工程预计春节前建设完成,而配套的国艺度假酒店下个月就能正式对外试业,届时酒店二期项目也将正式启动。

整个西部片区的城市升级蕴含着“文化之味”,这和南海“东部城市,中部产业,西部文化”发展格局密不可分。而当巡查队伍考察中部片区的丹灶、狮山、罗村社会管理处时,则偏重考察“产业之味”。

丹灶镇的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已经吸引了19家日资汽配企业入驻。大金智地高端产业服务区的招商引资和环境建设正有序推进。

值得留意的是,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南海高新区在产业、环境、城市布局、道路建设等多方面都呈现出新气象。其中,核心区域“科技一条街”集聚了大学城、汽车城、生物医药基地等各方资源,配套滨水艺术长廊、工业设计馆等。下一年,南高区将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上大做文章,科技一条街有望成为中部城市升级的样板工程。

“南海的东部有金融街,中部有科技街,我们正在讨论建设西部‘文旅街’。”邓伟根说,南高区很快还会和禅城、三水高新区携手合作,三个高新区找准着力点,共同合作支撑整个佛高区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