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至少2家银行停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房天下  作者:刘霞   2014-02-17 09:31

[摘要] 依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年初房贷业务会较去年下半年有所放松,但这样的规律已不适用于现状。

依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年初房贷业务会较去年下半年有所放松,但这样的规律已不适用于现状。近日,有关“房贷开年即收紧”、“个人房贷利率仍上浮”的新闻弥漫,延续了大半年的“钱荒”似乎并没有退出舞台。

据房天下调查,佛山市目前已至少有2家银行停贷,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部分与相关银行合作的项目也是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

2014年2月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5% 6成上浮10%
交通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5%合作项目有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建设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10%合作项目有上浮5%6成上浮10%
中国银行南海支行3成上浮10% 6成上浮15%
农业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10% 6成上浮25%-30%
兴业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10% 6成上浮10%
招商银行南海支行3成上浮10%合作项目(万科楼盘等)才有额度放款6成未知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20% 6成上浮20%
南海农商银行桂城支行3成上浮5% 6成上浮20%
顺德农商银行大良支行3成上浮5% 6成上浮25%
平安银行佛山分行停贷停贷 停贷停贷
广州银行佛山分行3成上浮10% 6成上浮15%

近日,房天下致电佛山各大银行咨询,已暂停办理个人房贷业务的平安银行表示,停贷已达一年半时间,仍然不确定何时会放开。除了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相关工作人员称,除部分支行与万科等品牌房企项目仍有贷款业务,大部分支行已停止办理个人房贷。

目前,佛山办理个人首套房贷业务利率上浮10%是最普遍的情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和顺德农商银行执行上浮5%的标准,而基准利率已绝迹。

至于二套房贷,利率都要上浮10%,还有部分银行执行上浮15-25%标准,农业银行则执行上浮30%的标准,“现在额度紧张,二套房贷都未必能批下来。”至于何时可以放款,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浮越多越快放款,如果想要及早放款,可以自动提高上浮标准。

然而,额度紧张与否,不同银行情况各不一样。据房天下调查,广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均表示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确定,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工作人员则直接表示“不承诺放款时间”。

那么,银行额度是否会影响利率标准呢?据广州银行南海支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广州银行仍然积极办理个人房贷业务,放款额度充裕,最快2周内可放款,但“为了保持与其他银行一致”,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执行上浮10%标准,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5%。

尽管各大银行“统一”执行利率上浮,放款进度放缓,但仍不影响房贷业务体量。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截至去年12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9.8万亿元,同比增长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