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大佬资金链断裂负债35亿 降价潮波及一线城市

中财网  2014-03-18 09:58

[摘要] 今年以来,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发展时不我待、治理雾霾时不我待、市场监管转型时不我待,今天我找到更多的说法,比如,房产信贷领域,有房产巨头资金链断裂,风险防控时不我待;“超日债”违约拉响债券警报,债券市场风险重新评估也时不我待。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日关键词:时不我待。今年以来,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发展时不我待、治理雾霾时不我待、市场监管转型时不我待,今天我找到更多的说法,比如,房产信贷领域,有房产巨头资金链断裂,风险防控时不我待;“超日债”违约拉响债券警报,债券市场风险重新评估也时不我待。

我国明确2020年前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住房信息联网又如何呢?也让很多人生出“一万年太久”的感慨。这项工作从2010年就已经启动,但进展并不顺利。现在,我国明确2020年前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普通市民会怎么看?有的说,恨不得十年八年的,肯定是有些问题在里面。有的问,三年不行么?

住房信息联网这么难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此前表示,利益集团的阻力是一大原因。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也曾公开表示,房产信息联网技术不是主要问题,而是有些部门和地方顾及相关利益,存在故意控制的举动。

宁波兴润置业资金链断裂负债35亿

还说房产,房产信贷领域的冰山碎裂之声听起来更惊心动魄一些。《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宁波兴润置业这家宁波地产界曾经的房企大佬,日前轰然倒塌,留下超过35亿元的巨额债务,其中银行欠贷达24亿元,涉及十多家银行,而整个事态的处置远未到划句号的时候。按照官方的认定,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被高利贷搞垮是主因。

楼市降价潮波及一线城市 房企销售下降近4成

楼市的风险防控时不我待。事实上,这种风险防控政府正在悄悄进行,虽然市场上的炒作依然热闹。

有媒体昨天报道“两会报告八年来首次未提楼市调控 地产股应声大涨”时,迫不及待地推出广州一处楼盘的介绍,明显逃不了广告的嫌疑。事实上,就是在广州,一家大型房企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继杭州、南京、秦皇岛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价格已出现松动迹象。

看看销售数据吧,内地30家房企2月房产销售量对比1月下降四成。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领域,政府正在施展无形之手,通过收紧开发商融资渠道,促使有资金压力的企业通过降价回笼资金,把房产的“水龙头”慢慢地关小。

产能过剩埋“祸根”新能源频响债券警报

在另一个领域,中国债券市场的风险评估也时不我待。近日,“11超日债”违约事件持续发酵。因为这是中国债券市场中首例爆发的实质性违约事件。一直以来,国内的信托产品、公募债券都在“刚性兑付”的保护伞下,被认为是低风险甚至是无风险的投资产品。而超日债的违约,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报告认为,若不是有刚性兑付的潜规则,8家信托公司的几款信托产品也早已违约。《新京报》也指出,现在就有三家公司也面临着同样危机,都集中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领域。过去数年间,新能源一度繁盛。但产能严重过剩后,剩下一地鸡毛。报纸认为,新能源频响债券警报,是产能过剩埋下“祸根”。

实时消息,部分投资人以“11超日债”违规上市为由,将负责保荐的中信建投和上市所在地的深交所告上了法庭。业内认为,随着信用风险在身边引爆,市场以及投资者,都必须正视信用风险重估的问题。

尼康致歉:D600超保修期仍免费保修 可换新

消费领域也有信用风险,比如海外代购药物市场。据深圳市药监局的提示: 75%以上所谓的海外代购抗癌药都是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假药。至于尼康相机的致歉声明姗姗而来,我们又该打几分呢?针对315晚会曝光尼康D600“黑斑门”问题,尼康中国昨天在官网发布道歉:将为用户提供免费检查、清洁服务,仍无法解决将免费提供后续服务。雾霾虽然不是好东西,也容不得推诿陷害,如今这番道歉,雾霾的不白之冤也该昭雪了吧。

专家:幼儿园给孩子喂病毒灵事件十分荒谬

孩子用药安全防范也时不我待。昨天,在吉林市芳林幼儿园门前,百余名家长聚集在一起讨要说法。警方已初步确认,这家幼儿园涉嫌擅自给幼儿服用“病毒灵”。同样的事件,就是前后脚,在西安、湖北宜昌的幼儿园也都发生了。

《北京青年报》质问:幼儿园为何青睐“病毒灵”?报纸曝光,实际上,北京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 2011年3月,通州新天地幼儿园的180个孩子在没有感冒的情况下,被园方统一安排吃了两天儿童感冒药“优卡丹”,其间有孩子出现过敏症状。

《武汉晚报》提出,给孩子喂食“病毒灵”不能当个案。目前看来,这些幼儿园之所以这样做,的可能性是为了预防孩子感冒,保证出勤率,如此幼儿园才有钱赚。

可是,这药能预防感冒么?不能。就此事,新华网专访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于锋,于锋认为,幼儿园盲目给孩子喂病毒灵事件十分荒谬、“没有常识、简直莫名其妙”,其背后暴露了处方药监管漏洞、教育者缺乏用药常识、卫生机构乏力等多种问题。

在我看来,此事的荒谬还是,给不该吃药的人吃药。而这,给不该吃药的人吃药的人,是不是最需要吃药呢?去除教育系统的“病毒”,时不我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