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佛六银行或纳入定向降准范围 房贷利率难打折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4-06-11 09:10

[摘要] 前日晚间央行宣布对符合条件的部分商业银行定向降准。昨日记者了解到,佛山一众农商银行期待能列入降存准范围。

前日晚间央行宣布对符合条件的部分商业银行定向降准。昨日记者了解到,佛山一众农商银行期待能列入降存准范围。有本地银行界人士表示,降准让中小微企业直接,同时理财产品市场率将会走低,但对房贷市场影响不大,首套房利率打折比较困难。

6家佛山银行有望纳入降准范围

前晚,央行宣布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按照央行的划线,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高级投资顾问沈飞表示,按照此规定,国有银行及大部分股份制银行不属于定向降准的范围。佛山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高明农商银行、三水农信社、三水珠江村镇银行这6家应该有条件被列入定向降准范围。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人民银行佛山中心支行,其回复:“我们尚未收到上级正式文件,佛山哪些银行纳入本次降准范围,以及确定标准,以收到的正式文件来确认。”

尽管如此,佛山不少农商银行表示非常期待。一家农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早本行就致电佛山人行询问,如果能争取到降准资格,对我们是一大利好:留存资金更多,运作更灵活,也能更好扶持地方经济。但一些指标如何确定尚未知晓,比如我们的个人用户比较多,他们是否属于小微企业客户。”

三水珠江村镇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则持保留态度。“根据央行公布的指标,我们很有可能属于定向降准的范围。但估计对我们的影响不会很大。我们更关心存贷比考核指标。就算流动资金多,我们未必敢多贷款。”

房贷利率恐难因此打折

定向降准后,中小企业获益有多大?上述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佛山的农商行、农信社的主要客户是中小企业,银行流动资金充裕,中小企业自然直接受益。

对于房地产市场,沈飞认为,银行资金面宽松了,总有一部分会寻求高,这也是正常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地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或上浮。沈飞表示,根据业内统计,截至4月底,佛山的银行存款余额相比年初下滑近500亿元,目前资金比较紧缺,房贷并不高,未来首套房贷利率很难在基准上打折。

而对于眼下即将到6月底银行考核节点,沈飞预计,理财产品市场难现去年“钱荒”时的高。“现在90%的理财产品赚得都是贷款、存款利差,其越高,企业的融资成本越大。从央行扶持中小企业的态度,理财产品市场将会有两三个月传导时间效应,未来率可能继续下滑。”沈飞分析,“6月底迎来银行年中考核,理财产品会比4、5月份高,但是太高几乎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