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佛山超30项目开盘或推新

信息时报  作者:叶锦宇  2014-06-16 09:20

[摘要] 5月,佛山新房成交呈现量价齐跌态势,尽管开发商以价换量,但未能带旺传统销售旺季“红五月”。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楼市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如无明显降价,很难带动佛山整体楼市。记者了解到,6月超30个项目开盘或推新,而且加入到打折阵营的项目或更多。

5月,佛山新房成交呈现量价齐跌态势,尽管开发商以价换量,但未能带旺传统销售旺季“红五月”。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楼市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如无明显降价,很难带动佛山整体楼市。记者了解到,6月超30个项目开盘或推新,而且加入到打折阵营的项目或更多。

新盘入市

数据:5月新房成交量价齐跌

据佛山市住建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佛山全市新建住宅成交整体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全市成交4770套,环比下跌25.86%;成交面积为52.22万平方米,环比下行28.48%;成交均价则跌出“9字头”,为8810.33元/平方米,微跌2.95%。

而对比去年同期,今年5月佛山全市新建住宅成交套数、面积、总金额都有所下跌,跌幅分别为22.3%、25%、16.1%。另外,今年前5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97.86万平方米,同比下滑约18.1%。

对于5月房地产销售数据,不少业内人士及媒体同行表示惊讶。业内人士认为,5月佛山不少楼盘销量应该比4月好,但实际公布数据跟预期有一定落差,猜测是网签数据的滞后性,或者部分地区镇街楼盘销量欠佳等原因造成。

分析:部分楼盘让利难带动销量

今年以来,佛山楼市表现疲软,观望情绪日趋浓厚,特别是近期不少楼盘开发商相继打起了“价格战”,如季华路楼面地价“7字头”地王楼盘,近日开盘精装房仅售“9字头”起,新鸿基标志大盘“6字头”……但5月市场整体表现平平。

对此,世联地产佛山公司总经理葛朴分析称,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只有部分楼盘局部让利,如无明显降价,很难带动整体市场。同时他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低迷,买卖双方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上都受到影响,开发商考虑前期开发成本等因素担心降价亏本,购房者则认为楼价还会进一步松动,双方均犹疑不决。

后市:更多楼盘或选择降价促销

以往被开发商普遍看好的“红五月”,今年的表现不如人意,上半年传统销售旺季仅剩下6月,各大开发商会有哪些动作?记者近日从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底,佛山五区6月预计超过30个楼盘有开盘计划。

在区域分布方面,6月开盘项目分别排在前三位的是南海区、禅城区和顺德区。除了多个老盘推新,也有多个纯新盘面市,新盘项目主要集中在禅城区、南海区以及三水区。包括海逸开发的桃花源记、千灯湖板块的万科金域中央、罗村力迅城筑以及时代倾城等。

另外,在户型方面,各区新开盘产品中,禅城100~130平方米户型占5个,南海80~100平方米户型占11个,表明刚需中小户型产品仍是推货主力。此外,在优惠方面,至少有7个在售或推新货楼盘,推优惠或者打折活动。如龙光水悦龙湾目前认筹享存2万抵6万优惠,禅城绿地中心购房享受五重豪礼限时8.8折等。

葛朴表示,由于去年佛山开发商开工量比较大,下半年入市的产品进一步增加,预计从6月起会有更多发展商加入到价格促销的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