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二手房交投仍低迷 未现大规模抛房潮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4-06-16 09:28

[摘要] 5月佛山整体二手楼市虽未见明显好转,但交投量较上月仍略有回升。合富标准指数的监测数据显示,由实际成交情况看,整体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仍十分低迷,不过与4月份比较,依然有一成左右的回升。

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数据显示,5月佛山二手住宅登记交易2062套,成交面积为23.64万㎡,较4月份减少11.7%;同比2013年5月减少6%,同比降幅较4月份的16.7%有所收窄。

5月佛山整体二手楼市虽未见明显好转,但交投量较上月仍略有回升。合富标准指数的监测数据显示,由实际成交情况看,整体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仍十分低迷,不过与4月份比较,依然有一成左右的回升。

佛山二手房

禅桂片区业主有所松动

从各板块看,5月禅桂片区二手楼市有所好转,看楼量较4月增加约两成,业主叫价略有松动,议价空间加大。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5月仍有八成业主仍坚持原来的叫价,但对有诚意的市民,绝大部分业主愿意小幅让价出货,平均议价空间为8.9%,较此前的7%有所增加。据调查显示,大面积的高端住宅,一般业主让价10%左右;中小户型刚需产品让价5%—10%左右,市场需求明显增加。

5月黄岐—盐步板块的二手楼市仍然较平淡,业主心态较平稳,议价空间有限;买家入市积极性相对不高,不过迫切性需求对价格合适的单位仍出手果断。

从价格来看,5月禅桂以及黄岐—盐步等佛山各板块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其中价格一直较坚挺的桂城板块,5月由于业主心态小幅松动,叫价大多有5%的议价空间,整体二手楼价略有回调。

性价比高“笋盘”增多

随着业主心态松动,性价比较高的“笋盘”增多,买家的购房积极性随之有所上升。据悉,5月二手买家以积累的迫切性刚需旧客为主,首次置业的二手买家占比为85.4%,首置刚需独立支撑大市的格局持续。由于这部分市民看楼时间较长,决策成熟,对价格合适的单位果断出手,部分由一手楼市回流。

统计显示,价格及综合素质较新盘有一定优势的盘源受到这部分买家追捧,其中学位房尤其受到欢迎,如保利花园、丽雅苑、时代名轩、东海湾、丽日家园等。5月小部分二次改善的高端买家果断出手,购入价格一定幅度让步的大面积优质项目,如中海万锦豪园、天湖郦都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