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禅城740名房东违规出租挨罚 对违法场所零容忍

新快报  2014-06-23 09:18

[摘要]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禅城区警方获悉,警方近期开始将以派出所为主力,各警种参与,对辖区治安复杂部位进行清查,“零容忍”查处黑旅业、黑网吧、涉黄发廊、赌博游戏机室等违法场所。警方表示,全区社区民警将对全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进行一次重新排查登记,力争年内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登记率达到98%以上。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禅城区警方获悉,警方近期开始将以派出所为主力,各警种参与,对辖区治安复杂部位进行清查,“零容忍”查处黑旅业、黑网吧、涉黄发廊、赌博游戏机室等违法场所。警方表示,全区社区民警将对全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进行一次重新排查登记,力争年内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登记率达到98%以上。

5.5万间出租屋主签责任书

据警方统计,目前禅城区有出租屋5.5万间,外来人口超过60万人。为此,禅城警方去年全面铺开230个“小半径”责任区警务服务圈,建成运作36支900多人的流管专业队伍,并开发“三实管理系统”、创新“三色管理法”,促进屋主自觉履责,主动申报、配合管理。

警方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进社区警务精细化,强化全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场所的实时动态管控,将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作为社区警务工作的核心内容,督促屋主自觉履行出租屋管理责任。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禅城区内5.5万间出租屋主签订了《出租屋屋主责任告知书》,同时,警方严厉查处违规出租屋屋主,对发生治安、刑事案件的出租屋进行倒查追责,上半年先后处罚违规出租屋主740多名。

据警方本月实时抽查数据显示,目前辖区出租屋屋主自主申报率明显提高,祖庙街道效边、张槎街道下朗、南庄镇东村、吉利等社区屋主申报率均达80%以上,1-5月社区内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六成。

出租屋登记率要超98%

禅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剑雄在有关警务会议上强调,今年禅城警方将进一步细化升级社区警务考核,力求实现租赁房屋信息登记率、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率达98%以上、流动人口变动准确率达95%以上。同时,增设社区治安管理倒查扣分考核,对违规出租屋主的处罚会更严。

另外,针对辖区新兴酒店式公寓的治安管理问题,李剑雄亦要求相关部门创新管理,从严管理,决不能让其成为违法犯罪人员落脚藏身的“避风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