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顺德房贷利率维持高位 部分银行重启房贷业务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4-07-06 00:00

[摘要] 6月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重现8.5折优惠。近日,记者就首套房贷电话咨询顺德各大银行,发现目前顺德首套房贷利率总体水平依然维持高位,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5%~15%。与5月份相比不同的是,部分停贷银行重启房贷业务。

6月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重现8.5折优惠。近日,记者就首套房贷电话咨询顺德各大银行,发现目前顺德首套房贷利率总体水平依然维持高位,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5%~15%。与5月份相比不同的是,部分停贷银行重启房贷业务。业内分析认为,由于宏观经济不太理想,中央对于资金流动或趋于保守,下半年房贷宽松的可能性不大。

首套房贷未见松动

融360在6月对 23个热点城市进行的调查中,目前仅有9城还存在利率优惠。

而上个月还有10城存在优惠利率,但是存在优惠利率的9城中优惠幅度比上月略增。其中北京、上海2城重现8.5折利率,广州、杭州 2城有9折利率优惠,5城优惠利率为 9.5折。

其中,佛山属于五城之一,优惠为9.5折,执行该优惠利率的是汇丰银行。记者了解到,顺德首套房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外资银行。但部分外资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设定的门槛较高,能惠及的只是较小部分群体。以汇丰银行为例,个人房贷业务仅限于长期合作的楼盘,而获得优惠不仅需要全额商贷,而且贷款额不低于150万元。据了解,该行在顺德合作的楼盘主要是万科水晶城、美的君兰江山、金地天玺等高端楼盘。

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5%。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首套房纯商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顺德农商银行同样不做组合贷款业务,纯商贷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此外,部分银行不做组合贷款业务或接受组合贷款业务,但利率需再上浮。例如,交通银行、顺德农商行均表示做不了组合贷款业务,工商银行组合贷款商业部分上浮15%。

不过,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额度较为宽松,审批后放款时间一般为一个月左右。例如,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农业银行额度比较充足,在申请批下来办好抵押后,放款时间比之前缩短。有业内人士指出,“央行的‘喊话’,让很多银行都开始加快了放款的速度,但这种“微刺激”在拉动市场成交方面作用有限。

招商、邮政重启房贷

5月21日记者采访时发现,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业务,包括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例如,平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平安银行有“85折”优惠,但在去年年底额度用完,从今年年初至今暂停首套房贷业务,要等政策调整后才可以重新申请。

7月2日,记者再次电话咨询上述几个银行,发现招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均重启房贷业务。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做不了组合贷款,首套房贷纯商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邮政储蓄银行虽然重启房贷业务,但在顺德仅与万科、佛奥、碧桂园等房企旗下的楼盘合作,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融360认为,商业银行能否确保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甚至给予优惠,取决于商业银行贷款的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三性原则决定贷与不贷、贷多贷少、期限长短、利率高低。由于银行吸储成本高、房贷不赚钱且风险大、市场流动性偏紧等原因,加上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和房价下行形势看,未来房贷宽松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