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禅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将简化程序并加快审批

珠江时报  作者:罗艳梅  2014-07-09 09:40

[摘要]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物业管理小区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检查大会上获悉,为解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问题,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研究取消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系统账户身份核对,并在近期实施,这将有效简化程序,加快审批。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物业管理小区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检查大会上获悉,为解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问题,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研究取消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系统账户身份核对,并在近期实施,这将有效简化程序,加快审批。

wx

账户身份问题

致难启用资金

随着禅城区越来越多商品住宅步入“老龄化”,被喻为住宅“养老金”的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越来越频繁,但由于申请使用的条件严格、程序繁琐等问题,目前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率较低。其中,“三分之二业主同意”、“核对专户身份信息”问题成为动用专项维修金的两大“拦路虎”。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企业资质和物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业主将房子转让,而专项维修资金并没有转让的话,就会出现维修资金账户与房子转让后业主名字不相符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原来业主在缴纳专项维修资金时,在银行以自己身份开设了账户,而城建部门对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时,会对账户身份与房子户名是否一致进行审核,若不一致,就无法通过申请。

近期将取消

维修资金身份核对

这个问题很快就能迎刃而解。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该局与有关单位、银行进行了调查研究,计划取消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系统账户身份核对这一程序,目前已经获得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将在近期内实施。

“也就是说,以后业主想动用住宅专项维系资金的,审批流程将针对房子和业主,只要占受益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名同意后,将相关材料提交到城建部门,审批通过基本不成问题。”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政府部门管理不进小区,也是目前物业管理的难题。“遇到小区违法搭建、小区‘楼霸’等问题,业主反应就是向物业投诉,但物业根本没有相关执法权,劝阻常常无效,业主就认为推卸责任,拒交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经营难。”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物业管理很大难题是政府部门管理游离在小区之外,如何让有关责任部门进小区管理,该局将其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协调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