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房贷利率终于松动 交行基准上浮仅2%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4-09-18 08:33

[摘要] 高居不下的房贷利率终于有所松动。记者昨日证实交行已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招行房贷利率较8月底已有下降。

交行、招行、农行调低房贷利率,交行低至基准上浮2%

0

高居不下的房贷利率终于有所松动。记者昨日证实交行已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招行房贷利率较8月底已有下降。

除上述两家银行外,本地农行房贷利率也有下调。此外,招行、兴业银行贷款放款速度加快,银行资金显现松动迹象。但是大部分银行均未松绑“限贷”,社保不满一年和家庭第三套房仍然无法贷款。

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前日有传闻称,招行从10月份开始,个别合作一手楼盘的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为基准9.5折;交行首套房贷利率目前已下调为基准上浮2%。

记者昨日走访了位于季华五路的招行、交行网点以及佛山部分一手楼盘。交行方面表示,目前基本只做一手楼按揭,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不同合作楼盘贷款利率可能在此基础上微调。而在季华五路的佛山万科广场和顺德北滘的美的瀚城,记者了解到,其合作的交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调低至基准上浮2%。佛山万科广场透露,交行在该楼盘规定,首次购房要想拿到基准上浮2%的优惠,还需要在交行购买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

招行信贷经理向记者否认了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9.5折的传闻,但他透露,目前招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房贷为基准上浮5%,二套房贷为基准上浮10%。该利率较8月底有所下滑,当时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5%~10%,二套房贷则上浮15%。记者从该银行合作的南海万达广场、保利中央公馆了解到,招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在两个楼盘分别为基准上浮10%、5%,且均未听闻将有利率优惠。

“限贷”仍未松绑

记者同时摸底本地其他8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与8月底相比,农行的房贷利率有所下降,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从基准上浮10%、15%,下调为基准上浮5%、10%;而工行房贷利率有所上涨,二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上涨为上浮12%。此外,广发银行、建设银行的房贷利率仍然居高不下,首套房贷利率高达基准上浮15%,广发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20%。“因为房贷利率定得太高,我们好久都不接房贷了。”季华五路广发银行网点信贷经理说。

兴业银行、佛山农商银行的房贷利率较8月底没有变化。

记者还发现,部分股份制银行包括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放款速度开始加快。上述银行均许诺,各项手续办好后,最快一个月之内都可以放款。而大部分国有银行表示,放款时间仍不确定。此外,记者调查的10家银行均未松绑“限贷”,社保不满一年和家庭第三套房仍然无法贷款。

尽管买一手楼贷款不难,但是二手房贷款就没那么容易了,不仅利率高于一手楼盘,有些申请还被银行拒之门外。记者了解到,部分楼盘对公积金贷款也有限制,如南海万达广场规定,购房者如用公积金贷款,楼价上涨2%。“如果用公积金贷款,我们至少半年才能拿到尾款,速度太慢了。”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