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利率明显松动 要享基准利率得讲条件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刘鹏飞   2014-10-23 09:14

[摘要] 昨日记者通过咨询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和本月上旬多家银行仍坚持首套房基准利率需上浮5%至10%相比,银行在首套房利率已有明显松动,多家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基础上,首套房利率“有条件”回归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

央行上月底发文宣布“松绑限贷”的消息以后,佛山银行的落实情况备受关注,昨日记者通过咨询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和本月上旬多家银行仍坚持首套房基准利率需上浮5%至10%相比,银行在首套房利率已有明显松动,多家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基础上,首套房利率“有条件”回归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甚至从之前上浮20%,到现在可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

st

利率:首套房可回归到基准值

昨日记者通过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等8家银行网点咨询了解到,与本月初多家银行仍坚持首套房利率需上浮至少5%相比,截至昨日,银行业内首套房利率也出现松动迹象。7家银行均表示,首套房利率目前可以做到基准利率,另外还有1家银行表示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享受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多家银行都以差别化的利率政策来执行新政,虽然首套房可享受基准利率,但目前都设定了相关条件。“必须要在我们银行达到5星客户,才能够享受基准利率。”工行一网点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一些普通的客户申请房贷可能最终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

中行在南海一个网点的客户经理李先生表示,该行的首套房基准利率优惠针对一些合作的大楼盘,没有合作的小楼盘仍需上浮5%。广发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也透露,该行执行的也是差异化的政策,细分为8种不同的情况。

建议:购房者可尝试能否争取新优惠

记者从佛山银行业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在房贷方面的额度充裕程度有所区别,目前业内首套房完成审批放款时间约在1至2个月,部分较快的银行表示能够在1至2周内放款。

不过也有购房者疑惑,市民杨先生上月在南海区购买了一套房子,这是其第二套房产,此前一套房贷款已还清,不过其房贷审批一直未完成。如今新政实施,他也一直在着急咨询,自己是否可以按照新政策来按首套房办理。

对此,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透露,在新政执行前购房的居民,如果房贷审批没有完成,按照该行的政策,会帮助客户以新政策申请房贷。“但其他银行要看具体的情况,有些银行是严格以受理的时间为准的。”该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应尽快跟负责的房贷经理沟通,提出重新审批的要求。

现象:夫妻房产减名析产需求增加

佛山限购政策松绑后,每个家庭限购两套住房的政策放松为个人限购两套住房,夫妻房产减名析产的需求也有所增加。禅城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称,针对近期禅城地税办税服务厅契税缴纳和夫妻房产减名析产也出现双高峰,该局还推出“夫妻减名析产现场见证”约时服务,在税务人员见证下签订《夫妻房产归属约定书》,并通过录音录像的形式定期制作成音像档案,就可即时办理减名析产。

不过,有银行业内人士提醒,银行“认贷不认房”仍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办理夫妻减名析产后,可再购房,但在申请房贷时银行仍会考察其配偶是否也有贷款记录,如有房贷记录未还清,仍算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